韭菜鸡蛋饼 韭菜鸡蛋饼的做法(2)

 

  韭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让人欢喜让人忧的食物。喜欢它的味道,但又担心吃后肚子会不舒服。南齐周颙有句名言:“春初早韭,秋末晚菘”,这“韭”自然就是韭菜了。初春时节的韭菜品质佳,晚秋的次之 夏季的差,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之说。

  韭菜又叫起阳草,味道非常鲜美,还有其独特的香味。韭菜的独特辛香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 ,有助于人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韭菜中这些硫化物还能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B1及维生素A,因此韭菜若与维生素B1含量丰富的猪肉类食品互相搭配,是比较营养的吃法。不过,硫化物遇热易于挥发,因此烹调韭菜时需要急火快炒起锅,稍微加热过火,便会失去韭菜风味。

  偏方

  1、治胸痹,心中急痛如锥刺,不得俯仰,自汗出或痛彻背上,不治或至死,生韭或根五斤(洗),捣汁。灌少许,即吐胸中恶血。(《孟诜方》)。

  2、治阳虚肾冷,阳道不振,或腰膝冷疼,遗精梦泄,韭菜白八两,胡桃肉(去皮)二两。同脂麻油炒熟,日食之,服一月。(《方脉正宗》)。

  3、治翻胃,韭菜汁二两,牛乳一盏。上用生姜汁半两,和匀。温服。(《丹溪心法》)。

  4、治喉卒肿不下食,韭一把,捣熬薄之,冷则易。(《千金方》)。

  5、治吐血、唾血、呕血、衄血、淋血、尿血及一切血证,韭菜十斤,捣汁,生地黄五斤(切碎)浸韭菜汁内,烈日下晒干,以生地黄黑烂,韭菜汁干为度;入石臼内,捣数千下,如烂膏无渣者,为丸,弹子大。每早晚各服二丸,白萝卜煎汤化下。(《方脉正宗》)。

  6、下肠中瘀血,韭汁冷饮,甚验。(朱震亨)。

  7、治过敏性紫癜,鲜韭菜一斤,洗净,捣烂绞汁,加健康儿童尿50毫升。日一剂,分二次服。(《福建省中草药新医疗法资料选编》)。

  8、止水谷痢,韭作羹粥,煠炒。任食之。(《食医心镜》)。

  9、治消渴引饮无度,韭苗日吃三、五两。或炒或作羹,无入盐,但吃得十斤即佳。过清明勿吃。(《政和本草》)。

  10、治痔疮,韭菜不以多少,先烧热汤,以盆盛汤在内,盆上用器具盖之,留一窍,却以韭菜于汤内泡之,以谷道坐窍上,令气蒸熏;候温,用韭菜轻轻洗疮数次。(《袖珍方》)。

  11、治产后血晕,韭菜(切)入瓶内,注热醋,以瓶口对鼻。(《妇人良方》)。

  12、治脱肛不缩,生韭一斤。细切,以酥拌炒令熟,分为两处,以软帛裹,更互熨之,冷即再易,以入为度。(《圣惠方》)。

  13、治金疮出血,韭汁和风化石灰,日干,每用为末,敷之。(《濒湖集简方》)。

  14、治聤耳出汁,韭汁日滴三次。(《圣惠方》)。

  15、治百虫入耳不出,捣韭汁,灌耳中。(《千金方》)。

  16、治跌打损伤,鲜韭菜三份,面粉一份。共捣成糊状。敷于患处,每日二次。

  17、治荨麻疹,韭菜、甘草各五钱,煎服;或用韭菜炒食。

  18、治子宫脱垂,韭菜半斤。煎汤熏洗外阴部。

  19、治中暑昏迷,韭菜捣汁,滴鼻。(方以下出苏医《中草药手册》)。

  20、治漆疮作痒,韭叶杵敷。(《斗门方》)。

  结语:上述就是对韭菜鸡蛋饼的详细介绍,韭菜又叫起阳草,它的功效能够预防和治疗冠心病等症状,韭菜的味道很是鲜美,只是吃完之后嘴里就会有股刺鼻的味道,像吃完大蒜一样,所以我们在吃完韭菜之后要记得刷牙哦。

韭菜炒鸡蛋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