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腿肉怎么做好吃 让你体验大口吃肉的快感

  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吃外面街边买的炸鸡腿,一整只鸡腿直接咬一口满满都是肉,这种感觉很是让人满足。其实鸡腿肉还有很多其他美味的做法,朋友们想知道鸡腿肉的做法鸡腿肉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鸡腿肉怎么做好吃

  鸡腿不仅肉质饱满紧实,还很有营养价值,可以用它做的家常菜肴有很多,都是做法很简单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新鲜青椒500克、鸡腿两只、干辣椒十个、花椒二十粒、姜一块、独蒜一块、葱两根。

  调料

  豆瓣酱15克、老抽10ML、生抽10ML、料酒10ML,盐3克、糖3克、淀粉5克。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鸡腿清洗干净,然后再将里面的骨头给去掉。再将肉切成大小差不多的肉丁。青椒洗净斜切成段,姜、蒜切片,葱斜切片成段。

  2、准备适量的老抽、一半料酒、生抽和淀粉拌入鸡肉丁中,然后将其抓匀腌一小时以上。

  3、锅内油烧到7成热后,爆香1/3的姜片,倒入鸡腿肉炒到八成熟捞出。

  4、锅内油不够可以再加少许,烧到7成热后,下入豆瓣酱,中小火炒出红油。

  5、此时放入所有姜片、蒜片、干辣椒、花椒、葱段炒香。

  6、再放入鸡腿肉一起炒,烹入另一半料酒,炒入味。

  7、放下青椒,炒到青椒熟了,再调入盐,糖炒匀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鸡腿四个,姜三片,生抽两汤匙,米醋一汤匙,白糖半汤匙,料酒半汤匙,盐一点点,蒜泥(一粒蒜头的量),芝麻油一小勺。

  做法

  1.用剪刀在鸡腿根部剪开,然后直的往上剪开到底。

  2.用剪刀辅助把鸡腿肉往两边分开,使之与腿骨分离。

  3.用剪刀沿着腿骨把腿肉和骨头分开。

  4.后把腿骨剔除,剩下整块的鸡腿肉备用。

  5.一小块平果去皮用擦蓉器擦成泥。

  6.一小颗蒜头也擦成蒜泥。

  7.拆好的整块鸡腿肉用刀背拍几下,拍松,然后切成小块(我是把整块鸡腿肉分成三到四块)。

  8.用生抽两汤匙、米醋一汤匙、白糖半汤匙、料酒半汤匙、盐一点点、苹果泥一小勺、蒜泥一小勺、芝麻油一小勺腌制鸡腿肉,用手不断抓捏一会儿,然后静置腌制两小时。

  9.锅烧热放油,油烧热放姜片爆香。

  10.把腌制好的鸡腿肉一块块夹出放入锅中煸炒至表面变色收紧。

  11.倒入碗中腌制鸡腿肉的腌汁,再倒小半碗水,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

  12.开盖转大火收浓汤汁撒上葱花即可。

  做法三

  材料

  鸡腿(2个),芹菜(2根),生粉(1匙),老抽(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油,水。

  做法

  1、把鸡腿除骨,然后切小块。

  2、把芹菜冼干净,切块。

  3、把蒜切片。

鸡腿肉怎么做 鸡腿肉怎么做好吃 鸡腿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