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鸡的正宗做法 这样做鸡肉不会柴

  鸡肉之所以没有猪肉和牛肉那么的受人们的欢迎,是因为有时制作的鸡肉口感会很柴,不是那么的让人满意。其实鸡肉也是可以很紧实鲜美的,这还是要看制作方法。朋友们想知道鸡肉的做法鸡肉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手撕鸡的正宗做法

  做法一

  主料

  小柴鸡半只,葱2根,姜2片。

  调料

  适量的酱油,料酒1大匙,蚝油3大匙,糖1大匙,胡椒粉少许,清水3杯。

  做法

  1、想将准备好的鸡清洗干净,然后再去除水分。涂上酱油,放入热油中炸上色捞出。

  2、另用2大匙油爆香葱、姜,焦黄时捞除,加入除酱油的上述调味料烧开,放入柴鸡,改小火煮20分钟,取出放凉。

  3、然后将做好的柴鸡放凉后,直接就可以用手将鸡肉一条一条的撕扯下来,排入盘内,另将剩余的汤汁淋入少许即可食用。

  重点提示

  1、柴鸡肉较富弹性,若只用半只,要选用带胸骨的那一边,以免鸡胸肉遇热紧缩,口感干涩。

  2、喜食鸡皮者为免油腻,可将鸡冰冻后再撕,撕除鸡皮则只需将鸡放凉即可。

  做法二

  材料

  土鸡半只、大葱1根、熟芝麻、小米椒3根、红油辣子少许、藤椒油、白糖、盐、味精、生抽、醋少许。

  做法

  1、鸡洗净,用开水煮熟捞出沥干水份,撕成条装盘。

  2、大葱斜切、小米椒也斜切圈。葱和辣椒撒在鸡丝上。

  3、用一个碗,把生抽、藤椒油、红油辣子、白糖少许、醋、盐、味精、芝麻一起调和,淋在鸡丝上拌匀即可。

  做法三

  材料

  鸡胸脯肉,番茄,香菇,米饭,调料。

  做法

  1.番茄切去1/3的盖,用勺子淘空成一个盅;掏出的番茄肉也不要浪费,切成小丁备用。

  2.番茄盅填入一些米饭,我是用大米小米和玉米碴子一起煮的饭,所以是金银掺杂的颜色。

  营养学家说每天吃的食品种类越多越有益健康。当然,如果你用纯大米饭也可以。

  3.鸡肉蒸熟,用手撕成丝。

  4.香菇切薄片。

  5.油烧热,蒜泥、姜末爆香。加番茄丁和香菇炒,直到出汁。

  加鸡肉丝,酱油、胡椒、盐、糖等调味。可以加少许水,让汤汁多一些。

  6.把炒好的番茄香菇鸡丝铺在番茄盅的米饭上。要浇一些汤汁进去,让汤汁渗到米饭中去,会很好吃。

  7.用锡纸把番茄包好,入烤箱,170度,8分钟。

  8.取出来,香喷喷的吃。

手撕鸡的正宗做法 鸡肉怎么做好吃 鸡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