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糖 它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零食(2)

  2、驱逐蚊虫

  柚子厚厚的白皮部份,切成条状并日晒干燥,完全去除水份后,点火燃烧,就是天然的蚊香。

  或用超市装洋葱或蒜头的网袋装起,放在衣柜里能驱除蚊虫。

  3、养生茶饮

  将柚子皮扒下,在阳光暴晒,晒干后切成条状或者片状,煮成浓茶,具有开胃透气的效果。

  4、精油薰香

  将绿皮部分剪成小片,放置水中加热,天然的柚子精油就从绿皮中释出,让空气中散发著淡淡的柚子香气,有安定神经的作用。

  5、泡澡美容

  将绿皮部分用水煮后,倒进浴缸,或是直接将绿色柚皮丢入浴缸,只开热水先把精油逼出。

  利用柚子皮来泡热水澡,人体毛细孔张开,柚子精油成份可以美容,消除一天疲劳,且舒缓神经,洗完澡十分容易入睡喔。

  6、柚子皮煮水治小儿肺炎

  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块不要太小,否则药效减小,但也不宜过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药一样)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倒进碗里给患儿喝下,连喝几次就会好。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伤口愈合

  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2、降低血粘度降血糖

  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3、防癌防中风

  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脑血管疾病,常吃柚子皮糖有助于预防脑中风的发生。柚子皮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钙元素,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

  4、助消化

  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5、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

  柚子皮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柚子皮的营养价值

  1、含有丰富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原、B1、B2、C、P和钙、磷、镁、钠等营养成分。

  2、柚子皮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橙皮甙等,柚皮甙可降血液循环的粘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

  3、柚中皮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4、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5、含丰富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柚子皮糖,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喜欢吃柚子皮糖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柚子皮怎么吃,想吃的就去买些柚子做一做。

柚子皮怎么吃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皮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