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煎肉的家常做法 教你做盐煎肉

  盐煎肉属于川菜,与回锅肉并称姐妹菜,在四川、重庆,这道菜家喻户晓,那么你知道盐煎肉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吗?你知道盐煎肉怎么做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盐煎肉的做法,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吧。

  盐煎肉是道很不错的下酒菜,干香酥嫩,有着很浓的地方特色,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它具体的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主料

  猪后腿肉50克,青蒜15克,郫县豆瓣40克,豆鼓15克,甜酱10克,化猪油75克,酱油10克,料酒15克。

  做法

  1、先将猪肉去皮,切成30毫米长、25毫米宽、2毫米厚的薄片;青蒜斜着切成10毫米长的段。

  2、在干净的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油烧至五成热的时候放入肉片进行煸炒。然后倒入料酒、豆瓣酱、豆豉,将他们炒成红色后加入酱油、甜酱、青蒜炒匀,然后等青蒜熟了就可以装盘了。

  豆瓣要炒出红色,肉味才香辣。青蒜下锅不宜久炒,要快速起锅,方能保持翠绿色。如无青蒜,可用大葱代替。

  做法二

  色泽红润,滋味浓香,咸鲜中带辣,质地酥软适口。

  材料

  猪后腿肉50克,青蒜150克,郫县豆瓣40克,甜酱10克,化猪油75克,酱油10克,料酒15克。

  做法

  1、首先将事先买好的肉去皮,并切成5厘米长、2.5厘米宽的薄片,同时清蒜择洗干净,并切成3厘米长的节。

  2、锅内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肉片,煸炒至刚熟,烹料酒,下豆瓣酱、豆豉,炒出红色,加酱油、甜酱、青蒜炒匀,青蒜熟时起锅装盘,盐煎肉即成。

  小诀窍

  1、豆瓣要炒出红色,肉味才香辣。

  2、青蒜下锅不宜久炒,要快速起锅,方能保持翠绿色,如无青蒜,可用大葱代替。

  做法三

  材料

  去皮后臀尖猪肉250克,青蒜苗100克,郫县豆瓣1汤匙,豆豉2茶匙,盐3克,糖5ml,油30ml。

  做法

  1、将猪肉切成大薄片,青蒜苗洗净斜切成段,郫县豆瓣和豆豉剁碎。

盐煎肉怎么做 盐煎肉的做法 盐煎肉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