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肝护肝 春季养肝要这样吃(2)

  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香椿叶厚芽嫩,绿叶红边,犹如玛瑙、翡翠,香味浓郁,营养之丰富远高于其它蔬菜,为宴宾之名贵佳肴。

  春笋

  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所以春笋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

  春笋作为素食第一品,一直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美食家更是对它赞叹不已。

  春笋笋体肥厚,美味爽口,营养丰富,可荤可素。做法不同,风味也各异,炒、炖、煮、煨皆成佳肴。

  养肝食谱有哪些

  五味枸杞百合粥

  材料

  五味子10克、枸杞子10克、百合20克、小米100克、食盐10克。适合3人食用。

  做法

  将洗净的小米、五味子、枸杞子、百合放入煲锅内,加入清水2升,大火煲开后,转为小火,煲1小时后,加入食盐,调匀即可食用。

  红花菜烩青豆

  材料

  嫩红花菜200克,听装青豆150克,葱白25克,鸡油、盐、味精、高汤、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将嫩红花菜洗净,切成段,投入沸水锅中焯水后,捞起用清水漂,沥干水;锅内放入鸡油烧热,下葱白丁、青豆、盐,炒几下,加入高汤烧入味,放入嫩红花菜,再放味精、水淀粉收汁,起锅即成。

  结语:春季是养肝的好季节,尤其对于嗜酒、应酬较多的朋友而言,更是要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今天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春季养肝的营养食谱,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

养肝的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春季养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