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的做法 没胃口赶快试试冷面吧(2)

  烧一锅滚水,将洗净的芦笋、蘑菇,连同冷面1把一起放入滚水中煮约3分钟后捞起,立即放入冰水中降温。芦笋切段、蘑菇切片备用。

  鸡蛋一颗打散,倒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火腿片也放入略煎。煎好后待凉切丝。

  盘中摆入冰镇好的冷面,铺上所有材料,洒上柠檬片丁,后淋上调好的冷面酱汁即完成。

  金桔和风牛肉冷面

  材料

  牛肉片300g、干燥面条300g、小黄瓜1条、红萝卜泥1.5大匙、金桔3颗、酱油3大匙、金桔汁2大匙、麻油1/2小匙、洋葱1/4颗、姜2片。

  做法

  洋葱切大块,加姜,水三杯,煮至洋葱软烂后过滤备用。

  高汤加所有调味料及红萝卜泥拌匀,放冰箱冷藏。

  滚水加点盐,将牛肉川烫好备用。

  将面条煮熟,捞起放冰水内冰镇。

  将小黄瓜切细丝。

  碗内盛入适量酱汁,放进面条,牛肉片及小黄瓜丝,再摆上一颗对切的金桔就完成了!

  西红柿凉面

  材料

  芝麻(黑白无所谓),黄瓜丝,西红柿,香菜,肉丝(也可不加)。

  做法

  烧开水,等面条熟了放到冰水里泡着。

  西红柿切小块,锅里放少量油炒,炒到起沙放盐、糖、鸡精,装起。

  炒过的白芝麻撒到刚才炒好的西红柿酱里,把香菜切碎,牛肉和黄瓜切丝。

  把泡在冰水里的面捞出沥干,浇上点色拉油拌匀;把面装盘,上面浇上西红柿芝麻酱,再铺上香菜、牛肉丝、黄瓜丝即可。

  总结:冷面其实也可以认为是累死凉拌面的意思,虽然说比较适合天气炎热的季节,但是如果在其他的季节感觉到没有胃口的话,也可以做冷面来吃,达到开胃的效果哦。另外如果你还喜欢吃别的一些口味的话,也可以自己发挥创意来试试看!

冷面怎么做 冷面的做法 面条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