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怎么做好吃 吃黑木耳需要注意什么(2)

  2.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为猪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3.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4. 它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5.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降血脂,黑木耳的效果下降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削减心血管病发作。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效果,常常食用利于使体内发生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6. 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整理消化道、清胃涤肠的作用。特别是对从事矿石挖掘、冶金、水泥制作、理发、面粉加工、棉纺毛纺等空气污染严峻工种的工人。常常食用黑木耳能起到杰出的保健作用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用,由于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光滑肠道,使结石排出体外。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木耳不能和萝卜一起吃:木耳和萝卜都是寒性食材,而且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皮炎,因为木耳中含有一些过敏源,对某些特殊性物质敏感的人好不要将木耳和萝卜一起食用。

  2.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麦冬具有很好的强心、抗菌作用,但是它与木耳中的成分相冲突,如果两者一起食用容易导致胸闷、恶心等不适症状。

  3.木耳不能和田螺、海螺一起吃:木耳还有较多的脂类和胶质,它们会与海螺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产生不良反应,海螺寒性而木耳具有滑利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容易消化不良,严重可能会中毒。

  4.木耳不能和野鸭一起吃:木耳是一种寒性食材,而野鸭也是寒补食材,两一起食用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严重会导致消化不良等症状。

  5.木耳不能和维生素K3一起吃:维生素K3具有促进凝血的功效,而木耳中含有防癌血液凝固的成分,两者一起食用会降低维生素的作用,所以木耳不能和含维生素K3的食材一起吃。

  6.木耳不能与浓茶一起吃:浓茶与木耳中均包含多类生物活性物质,黑木耳中含有铁质,浓茶中含有单丁酸,二者共食会发生复杂的生化反应,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利用,从而降低了人体内铁的正常含量,而缺铁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所以,食用黑木耳时,不能喝茶。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木耳怎么做好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木耳可以做成鱼香木耳虎皮蛋、小白菜炒木耳、木耳炖羊排、香菜木耳等,具体的做法在上文也有介绍到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木耳怎么做好吃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