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木耳的做法 它们有什么营养价值

  芥末是常见的调味品,木耳是生活当中比较受欢迎的食物,它们是可以一起吃的。适当吃些对身体有好处。那么,芥末木耳的做法是怎样的呢?芥末木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应该怎么吃芥末?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芥末木耳的做法

  做法一

  1.先准备好新鲜的木耳,准备日本酱油,芥末备用。将木耳用清水浸泡,大概三十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干净。

  2.把洗净的木耳切成丝。

  3.锅下水烧开,将木耳丝焯水1分钟。

  4.木耳丝过冷河后倒入冰水中浸泡5分钟。

  5.木耳丝沥干水份放入冰箱里冷藏1-2小时或是隔夜。

  6.将日本酱油和芥末放入味碗中,木耳丝即可醮芥末酱油食用。

  做法二

  1、洋葱、青红椒分别切丝,香葱切碎备用。

  2、将泡好的木耳放在开水中煮半分钟,捞出浸冰水中备用。

  3、准备好干净的碗,放入芥末,之后倒一些开水冲开,之后放到冰箱冷冻室,大概二十分钟。

  4、拿出冻好的芥末,放入生抽。醋、香油。

  5、煮好的木耳沥干水分,与洋葱丝、青红椒丝倒入调好的芥末拌匀装盘。

  芥末木耳的营养

  芥末的营养价值

  1、芥末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能增强人的食欲。

怎么吃芥末 芥末木耳的做法 芥末木耳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