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是什么做的 常吃它可减少癌症发病率

  芥末是什么做的?很多人都不了解。常见的莫过于芥末酱了,寿司店,面包店都有它们的身影。芥末酱的口味和豆瓣酱或辣椒酱都有区别,味道比较冲。想知道芥末的作用以及马铃薯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芥末是什么做的

  一种是中国的黄芥末源于我国,是芥菜的种子研磨而成,呈黄色,微苦,是一种常见的辛辣调料,多用于凉拌菜。

  除调味外,民间还用黄芥末内服治疗呕吐、脐下绞痛,外敷治疗关节炎等。

  一种是绿芥末源于日本,由山葵或者辣根研磨而成,呈绿色,其辛辣气味强于黄芥末,且有一种独特的香气,多用于日本料理。

  芥末的作用

  1.防止蛀牙作用

  芥末呛鼻的主要成分是异硫氰酸盐这种物质是天然洁牙剂。

  2.预防癌症作用

  芥末中的异硫氰酸盐是天然抗癌物质,长期食用可以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

  3.具有增强食欲消食作用

  芥末是具有非常强烈辣味的,而这中辣味就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提高的我们的食欲。

  4.解毒作用

  芥末具有很高的解毒功能。

  5.辅助气喘的作用

  芥末中的异硫氰酸盐是对气喘的辅助治疗也有一定的效果。

  6.防三高作用

  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减少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7.养颜功效

  芥末除了以上的功效之外,还具有美容养眼的功效。

  芥末鸭掌

  材料

  水,发鸭掌350克,红椒5克,盐,糖,味精,葱油3克,黄芥末酱7克,日本青芥末酱2克,卡夫酱20克,美极鲜2克。

  做法

  1、去买一些新鲜的鸭掌,首先将每只鸭掌切成两半,入沸水锅烫一下捞出。红椒也烫一下,切成末,放在一边备用。

  2、把黄芥末、青芥末、卡夫酱、美极鲜、盐、糖、味精放碗里调匀。

  3、放入鸭掌拌匀,滴入葱油,略拌一下即可装盘,后上面撒些红椒末。

  特色

  橙黄亮丽,辛辣香鲜。黄芥末是西方调料,色黄细腻,口味乎和,与辛辣的日本青芥末以及卡夫酱调制在一起,因起到了互补的作用,故成了餐桌上的新秀。

  芥末酱汁煮双蔬

  材料

  芽甘蓝(抱子甘蓝、椰菜仔)280克,红皮或白皮嫩马铃薯340克,橄榄油1汤匙,洋葱,精瘦火腿肉60克,芥末酱2茶匙,盐1/4茶匙,黑胡椒粉1/8茶匙。 

 

  做法

 

  1.芽甘蓝和马铃薯蒸8至10分钟,至熟软,取出沥干。

 

  2.锅中下油,中大火加热。

 

  3.放入红葱头,拌炒2至3分钟,至软。

 

  4.拌入火腿和芥末酱,加入芽甘蓝、马铃薯、盐和胡椒,续煮2分钟,使蔬菜均匀受热,即可盛盘。

芥末是什么做的 芥末的作用 马铃薯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