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木耳的做法 它们有什么营养价值(2)

  2、芥末具有很高的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故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

  3、芥末呛鼻的主要成分是异硫氰酸盐。这种成分不但可预防蛀牙,而且对预防癌症、防止血管凝块、辅助治疗气喘等似乎也有一定的效果。

  4、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减少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5、芥末油有美容养颜功效。在美体业界,芥末油是很好的按摩油。

  木耳的营养价值

  黑木耳是很受欢迎的食物,它可食、可药、可补,是很好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吃它。它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

  1、含铁量极丰富,常吃木耳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可以养血驻颜,令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2、含维生素k,能维持体内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防止出血。

  3、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着的化解功能。

  5、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6、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怎么吃芥末

  我们常吃的芥末大多是已经调制好的,成半固体状的调料,但实际上芥末本来是用芥菜的种子研磨成粉末,其中使人呛鼻的成分叫异硫氰酸盐,此成分可预防蛀牙,对高血脂、高血压等也有预防的功效。

  在吃芥末的时候往往都会在芥末进入口中的那一刻就出现刺鼻的感觉,眼泪纵横,此时只要不停的用嘴巴吸气,而不用到鼻子呼吸,就能减缓刺激感。

  在咀嚼刺身的时候也会让大家有一种很刺激眼睛与鼻子的感觉,此时如果边咀嚼边往嘴里吸气,也能让自己的味蕾不感觉那么的刺激难以接受。

  当然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在吃之前,先将芥末与酱油先充分混合,尤其是可以多放一点酱油,吃的时候再多喝茶,也能让芥末没有那么的辣。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芥末木耳的做法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芥末木耳的营养价值以及吃芥末的方法,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尝试以上的做法哦。

怎么吃芥末 芥末木耳的做法 芥末木耳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