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这么吃 降压降脂效果好

  食不果腹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回,现在人们餐桌上的选择多种多样,既能满足,对口感的追求,又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但这常常又会带来一个新的问题,很多人一味的追求口腹之欲,而忽略了膳食结构的健康,导致热量、油脂的过量摄入。高血压、高血脂、各类心脑血管疾病,接踵而至,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隐患。

  为了降压降脂,不少人尝试了各种保健品,却对身边存在的养生食材没有足够的关注,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种:木耳。它不但价格亲民而且功效良多。

  降压降脂

  对于“三高”和被心脑血管疾病困扰的朋友,木耳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以及钙、镁等微量元素,具有活血抗凝、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于降低血压和血脂也有很好的效果。

  补血补气

  木耳被成为“素中之王”,“素中之荤”。这绝不是浪得虚名,它所含的微量元素铁数量惊人,比大多数肉类食物含量都高,是补血补气的极佳选择。

  清肠通便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及植物胶原,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尤其是植物胶原拥有很强的吸附作用,有助于将食物残渣黏附在一起,及时排出体外,对肠道起到清理作用。

  木耳虽然良效颇多,但食用方式一样重要,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能将木耳良效充分发挥出来的食用方式。

  凉拌木耳

  凉拌木耳不但口感生脆,而且能大限度的保全木耳中的营养,做法也十分简单。

  首先将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胡萝卜、扁豆等配菜洗净切丝;然后将放入滚水中焯一下,随后捞出撕开,摆入盘中;再将胡萝卜等配菜一同倒入盘中,加入生抽、香醋、香油、食盐等调味拌匀,即可食用。

  木耳豆腐汤

  木耳煮汤一样鲜美,搭配上鲜嫩的豆腐,口感丰富,营养丰富。做法如下。

  首先将木耳洗净控干水份,豆腐切块,姜切片留有备用;然后将猪肉洗净切片,并用生粉、盐、生抽和食用油等配料一起拌匀,腌制一段时间;继而在锅中装适量水,放姜片,大火烧开;水开后,放入豆腐、木耳煮熟;后再放肉片;等肉片煮熟后,调入适量调味即可食用。

  这两道健康美味的养生食疗,一定不能错过,该快动手试一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木耳 降压 降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