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的吃法有哪些 如何挑选松茸(2)

  8、松茸炖草鸡

  将洗净的鲜松茸100g左右和洗净备用的草鸡一起炖制,只放精盐不放味精至炖熟即可。(也可与排骨、鸽子等一起炖制)

  如何挑选松茸

  身为食用菌之王的干松茸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喜爱,但有些商家为了赚取利润,不惜使用以下虚假产品来蒙骗顾客。想要买到真正的松茸,就要如何挑选。首先我们要从松茸的颜色来看,如果发现它发黄的话,可能是商家在其中加入了亚硫酸盐或者已经变质。其次就是闻气味,高品质的松茸自带一种香气,在购买的时候记得拿起来闻一闻。第三个判断方法就是看茸龄,松茸自然生长时间超过2天后,帽上就会有裂纹,随后就是开朵、脱帽,裂纹过多就说明它是老茸,营养价值低。

  冬天吃松茸的禁忌

  1、不能和高脂食物一起吃

  松茸中本就含有较高的油脂类物质,主要是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若是将松茸和其他的油脂类食物一起吃,会降低人体对松茸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降低松茸的营养价值。因此,松茸适合清淡。

  2、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

  松茸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和维生素D,维生素D在摄入之后就会促进食物中矿物质钙的吸收,而草酸更会和矿物质先结合,生成难以溶解的物质,一起食用过多时甚至引起尿路结石。

  3、不能和软甲壳食物一起吃

  松茸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维生素C和软甲类食物中的砷类物质相互反应,生成具有毒性的砒霜,对肝脏有极大损伤。

  松茸的适用人群

  1.身体虚弱、容易疲劳的亚健康人群

  2.癌症预防、癌症患者及癌症术后人群

  3.心血管疾病患者

  4.糖尿病患者

  5.孕期产后人群

  6.抗衰老养颜的女性人群

  7.体弱多病、不爱吃饭的儿童

  8.消化不良、胃动力较弱的人群

  结语:关于松茸的话题,小编就给大家说到这里,同时也建议大家平时抽空可以多关注一些养生方面的知识。同时可以在平常没事的时候多运动,促进身体的健康发展。多吃果蔬,配上营养的膳食。

如何挑选松茸 松茸的吃法有哪些 松茸的适用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