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的吃法有哪些 如何挑选松茸

  松茸被称为是一种纯天然的名贵中药材,被冠名为“菌中之王”的霸气称呼,可想而知,松茸的药性能有这么大,那么松茸作为这么精贵的中药材当然吃法也是有所不同,如果吃法不对那就是暴殄天物。那么松茸的吃法有哪些?如何如何挑选松茸?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松茸的正确吃法

  1、松茸煲汤

  松茸的营养易溶入水,如果选择煲汤并控制好温度,将是有营养的食用方法,不过需要消费者注意的是,一定要先把汤煲好,并且在温度降至100℃以下时再加入鲜松茸片,之后静置15分钟即可食用,将滋补级松茸与老母鸡一块煲汤非常适合产妇产后食用,在松茸的发源地香格里拉就有为产后妇女做松茸炖老母鸡汤的传统。

  2、蒸松茸

  蒸松茸也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用方法,是将温度控制在100℃之下进行烹饪,选用蒸汽不断循环且高温度不超过100℃的蒸锅蒸着吃,能保证滋补级松茸的49种活性营养物质不被破坏,不会随着蒸气流失。这样的烹饪方法不仅保留了松茸的营养,也因为手法简单而保留了滋补级松茸的天然美味。

  3、松茸刺身

  因为松茸的生长环境毫无污染,所以生吃鲜松茸也是一种滋补的食用方法,将鲜松茸切成片,然后辅以调料就可以食用了。松茸刺身不仅能完全保留松茸的营养成分和风味,还有抑制肥胖的作用,一篇关于松茸药理的专业文献证明,生吃滋补级松茸松茸有抗脂肪,抑制肥胖的功效。

  4、烤松茸

  将洗净沥干的鲜松茸,放在炭烧板上烤制,烤至香味扑鼻时,夹入已备好酱油和盐的小碟里即食即用。

  5、天妇罗

  把切好的松茸1/4条放在由鸡蛋、面粉、盐调制成的糊中搅拌后用温油炸至金黄即可。

  6、松茸饭

  将大米混合一些糯米淘好后浸水半个小时以上,笋丝、松茸菇、胡萝卜丝、油炸豆腐片切丝、昆布加酱油和料酒拌匀后放置半个小时,然后混合材料另加酱油、料酒、鸡粉,开电饭煲煮,后的十分钟时放毛豆,时间到了之后搅拌均匀即可。

  7、松茸酒

  鲜松茸切片,放入适量白酒中浸泡,数天后即可饮用。可每天饮用,强身健体。

如何挑选松茸 松茸的吃法有哪些 松茸的适用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