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的燕麦好吃又健康(2)

  2、降胆固醇、降血糖

  燕麦属于粗粮食物,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吸收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并能促进其排出体外,能使得血管更加通畅,气血流通更顺,对于降胆固醇、降血糖很有裨益,更能起到防止心脑血管疾病产生的目的。

  3、舒缓压力

  在燕麦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B6,这种成分能增强人体内血清素的水平,从而使得紧张的情绪更加舒缓,有利于调节压力。

  4、减肥佳品

  因为燕麦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较为丰富,所以吃多燕麦则能保持饱腹感,从而能有效避免人体摄入过多的额外食物,对于维持健康并达到减肥的目的相当奏效。

  5、有助醒酒

  醉酒后没有食欲、头疼欲裂,此时不妨喝点燕麦粥来帮你醒醒酒。因为燕麦能吸收血液中的酒精,从而降低酒精浓度,调节醉酒的程度。

  吃燕麦的好处

  1、防止便秘

  燕平片可谓是“天然肠道刷洗工”,可防止便秘。

  2、减少胰岛素依赖

  燕麦中的糖分少,可减少胰岛素依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3、降低罹患肠癌和乳腺癌的几率

  研究发现,常吃燕麦可降低罹患肠癌和乳腺癌的几率。

  4、改善人体免疫力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可改善人体免疫力,加强抗击病毒、细菌和寄生虫。

  5、强饱腹感

  燕麦中的膳食纤维丰富,可加强饱腹感,防止摄入过多的油腻和咸味食物,起到瘦身的效果。

  6、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

  每天食用燕麦可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大量吸收人体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

  7、降低哮喘病发病的风险

  多项研究表明,儿童常吃燕麦麦中可降低哮喘病发病的风险。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中的阅读中已经知道了经常食用燕麦对于我们的什么有会有什么样的好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在日常的生活中燕麦的养生功效,喜欢吃燕麦的你不妨试试为大家介绍的营养吃法哦,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吃燕麦的好处 燕麦怎么做好吃 燕麦的养生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