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豆腐怎么做好吃 豆腐的多种做法(2)

  小诀窍

  1、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在汤中加入红薯粉同煮,非常适合在秋风渐起的日子里饮用。

  2、在煮梭子蟹的过程中,汤面上会飘起一层浮沫,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是否撇除,撇掉则汤色清澈,不撇则汤味更浓。

  辣味红白豆腐

  材料:白豆腐一块,(猪)血豆腐一块,五花肉或肥膘(也可以换成瘦肉,依个人喜好而定)一小块,脾县豆瓣酱两大勺,冬菜(没有的可以不放),青菜叶(同样,也可以依个人喜好放或不放亦或放其它青菜类)三片,鸡精,黑胡椒粉,蒜瓣六粒,老姜一小块。

  做法

  1.两种豆腐分别切成1cm左右见方的丁,开水中煮2~3分钟捞出冲过凉水后,滤去水分(图为是已经氽过水的);肥肉切小块;姜切小粒;青菜叶切小块,蒜切粒。

  2.肥肉片下锅小火炒至出油,肉片金黄。

  3.下姜蒜、冬菜及豆瓣酱翻炒约2分钟左右。

  4.待其香味四溢时,放入豆腐炒约3分钟,之后加清水或高汤,并加入鸡精及黑胡椒粉,大火至开锅后转中小火煮约10分钟,放入青菜叶稍炒片刻即可出锅。

  小诀窍

  个人认为,血豆腐吃浑不吃素,而且还要吃辣,味道一定要重。只有这样,做出来的血豆腐才不会腥。 另外,因为了大量的豆瓣酱及冬菜,二者盐份都很足。所以,在做这道菜的时候,就不必再放盐了,豆腐已经很入味了。

  麻豆腐

  材料:豆腐400克,肉沫75克,葱15克,豆瓣酱(剁碎)10克,辣椒粉5克,豆豉5克,花椒粉2克酱油10克,盐4克,高汤120克,适量姜蒜沫,水淀粉。

  做法

  1,先将豆腐切成小块,然后用盐水煮沸几分钟后,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儿,凉透后沥干水分待用。

  2,油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后下肉沫和姜蒜沫炒断生。然后放入剁碎了的豆瓣酱和豆豉翻炒均匀。

  3,在放豆腐之前放入辣椒粉,混合均匀后放入豆腐和高汤,然后加酱油,盐进行调味。

  4,豆腐烧制五分钟后,放入葱花混合均匀,再勾芡起锅。

  5,上桌前在面上洒上花椒粉即可。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豆腐里含有较多的钙质,两者若同时进入人体,可在发生化学变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人体内的结石正是草酸钙、碳酸钙等难溶性的钙盐沉积而成的,所以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吃。

  结语:以上介绍了很多关于白豆腐的做法,感兴趣的话可以动手做做看哦,白豆腐清淡点的可以做给没有牙齿的老人吃,还有牙齿没有长好的宝宝也是可以食用的。这边需要提醒的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吃。

家常豆腐的做法 白豆腐怎么做好吃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