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么做好吃 菠菜与它同食容易腹泻(2)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菠菜的营养价值

  1、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

  2、菠菜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6、叶酸和钾,这些营养物质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都有积极的作用。

  3、菠菜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K、B族维生素、钙、磷、铁、钾、镁等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K含量丰富。在蔬菜中,菠菜含蛋白质比较高。

  4、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

  5、菠菜中还有一种物质叫做叶黄素,是类胡萝卜素中的一种,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菠菜中叶黄素含量丰富。人体内也存在叶黄素,主要存在于人体的眼睛、皮肤、血清、子宫颈、脑部、心脏及胸部等部位。

  6、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除以鲜菜食用外,还可脱水制干和速冻。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猪肝

  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动物肝类、蛋黄、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苋菜、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

  2、牛奶

  菠菜等含草酸较多的蔬果,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影响牛奶中钙质的吸收。

  3、韭菜

  韭菜不宜与菠菜同食。韭菜和菠菜均属含草酸较高食材,又菠菜性味甘凉,有滑肠作用,同食易引起腹泻。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菠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菠菜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清洁皮肤、抗衰老保障营养、增进健康等功效,所以常吃菠菜对身体是有益的。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怎么做好吃 菠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