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汤的做法大全 美味豆腐百变吃法

  豆腐是中国人智慧的结晶,关于豆腐的吃法也是千变万化,其实做法比较简单的大概就是豆腐汤了。豆腐汤不仅仅是制作简单,而且口味非常多变,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想学习豆腐汤的做法,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

  豆腐汤的做法大全

  山药豆腐汤

  材料

  山药200克,豆腐400克,蒜头1瓣、酱油、麻油、葱、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豆腐沸水烫后分别切成丁;蒜去皮剁成蓉。

  2、接着将花生油烧至五成热,爆香蒜蓉,倒入山药丁翻炒数遍。

  3、再加上适量水,待沸腾倒入豆腐丁,调入蒜蓉及剩余原料,煮沸。

  4、后撒上葱花,淋上麻油即可。

  山药豆腐汤口味清淡,并且营养丰富,不管是老人还是还是都非常适合吃。需要注意一下,山药和豆腐都可以稍微切的少一些,这样更加入味。

  香菇豆腐汤

  材料

  鲜香菇、豆腐、橄榄油、葱姜、生抽、醋、糖、辣椒油、胡椒粉、水淀粉、鸡蛋、香油、鸡精。

  做法

  1、首先将鲜香菇洗净,放入开水中煮2分钟。

  2、豆腐切小粒,放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

  3、锅中加入橄榄油,爆香葱姜,倒入切丝的香菇翻炒。

  4、加入适量的开水,加入生抽、香醋、少许糖、油辣椒。

  5、煮上3分钟后加入豆腐、胡椒粉、适量盐,用水淀粉勾芡,倒入蛋液搅匀。

  6、后加少许鸡精,淋入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出锅。当然了,如果你的口味非常的清淡,那么也可以减少本菜谱中的一些调味料,比如胡椒粉和辣椒油等等。

  如果你不爱吃香菇,觉得香菇有一种很大的味道,那么你也可以替换成草菇或者是金针菇等等,同样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一道美味哦!

豆腐怎么做 豆腐汤的做法大全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