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红枣汤的功效 想要美容养颜就多喝它(2)

  2.红枣与桂圆用清水泡发后,洗净沥干;

  3.将桂圆、红枣、银耳倒入高压锅中,加入清水,倒入冰糖;

  4.盖上锅盖,大火烧上汽后改小火,压20-25分钟即可。

  银耳红枣汤做法2

  材料:银耳、红枣、木瓜、冰糖。

银耳、红枣、木瓜

  做法:1.木瓜去皮切块,银耳提前泡发,洗净去蒂,撕成小朵;

  2.红枣提前泡一会清洗干净;

  3.把木瓜块、银耳和红枣、放入锅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至一个小时;

  4.关火前10分钟放入冰糖。

  银耳的作用

  1、美容养颜

  银耳被称为是“穷人的燕窝”,可见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多高了。银耳中含有很多的天然胶质,对于皮肤有很大的好处。经常食用银耳还能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对于润肤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还能预防皮肤长斑点,所以是爱美女性的首选食物。

  2、补钙

  银耳内含有的维生素D含量很丰富,在食用之后可以促进我们体内钙质的吸收。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可以在日常多吃一些银耳,可以有效地促进身体发育。银耳除了可以促进补钙以外,还可以有效的阻止体内钙质流失,对于老年人而言,吃银耳也是很适合的。

  3、促进肝脏解毒

  有的人喜欢吸烟,吸烟的人群也可以多吃点银耳,能让体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当人的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随着年纪的增加,身体的各项功能就会逐渐的减退,肝脏的解毒功能也是如此,所以经常吃银耳能帮助肝脏解毒,所以中老年人可以适量的食用银耳。

促进肝脏解毒

  4、减肥

  银耳是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在食用银耳之后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进行蠕动。便秘的人群吃银耳可以起到不错的改善效果,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经常吃银耳,因为银耳除了有通便的效果还可以预防脂肪堆积在体内。但是真正想要瘦下来的话还是要配合运动,单单靠吃银耳是不行的。

  5、提升免疫力

  银耳内含有酸性多糖类的物质,这类物质可以有效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调节我们体内淋巴细胞,增加白细胞吞噬能力,具有很不错抗肿瘤效果。

  结语:银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经常食用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适量的食用银耳。银耳红枣汤是银耳一种常见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好的作用,给大家介绍了它的做法,爱美的女性们快行动起来吧。

银耳的作用 银耳红枣汤的做法 银耳红枣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