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红枣汤既补血又美容

  银耳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以及膳食纤维等其他的一些营养成分。女性吃因为的好处是非常的好的,能够补血还有美容的效果。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银耳红枣汤,它是非常有补气的作用的。

  银耳红枣汤

  这块银耳红枣汤是非常好喝的汤水,主要的食材就是银耳和红枣,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的加一些莲子、枸杞子等其他的一些食材一起进行熬制,是效果非常好的养生滋补品。

  做法一

  原料:银耳两朵,放在清水里发半个小时枸杞几粒、红枣几颗、葡萄干几粒、百合5-8片

  制作步骤

  1、把以上食材放到砂锅里,加清水,中火炖开。

  2、我们在炖的过程中需要常常的用勺子进行翻动,不然会粘锅的。

  3、炖开以后小火慢炖20分钟,关火。

  4、然后盖上盖子,让它再焖5-10分钟。

  做法二

  原料:银耳,红枣,冰糖;

  制作步骤

  1、我们把因为放在温水里面,先进行浸泡半个小时,等到因为完全发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再用干净的水洗下,再把它的根去掉,将它撕成小片;

  2、放入锅内,加水,大火煮开;

  3、加入洗净的红枣、冰糖,一同沸煮10分钟左右,再改为小火(煲汤模式),煲上一两个小时,即可。

  银耳的营养价值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银耳红枣汤,银耳的功效,银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