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红枣汤既补血又美容(2)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 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的基本介绍

  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植物,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夏秋季生于阔叶树腐木上,分布于中国浙江、福建、江苏、江西、安徽等十几个省份,目前国内人工栽培使用的树木为椴木、栓皮栎、麻栎、青刚栎、米槠等一百多种。银耳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历代皇家贵族都将银耳看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

  子实体纸白至乳白色,胶质,半透明,柔软有弹性,由数片至10余片瓣片组成,形似菊花形、牡丹形或绣球形,直径3-15cm干后收缩,角质,硬而脆,白色或米黄色。子实层生瓣片表面。担子近球形或近卵圆形,纵分隔。春夏秋冬都可人工种植,春秋采收,用老斑竹浸猪油制成竹刀采割,将鲜银耳以清水洗净后,晒干即成。

  银耳的功效

  银耳很好听的名字,顾名思义就是白木耳,银耳泡入水中,真的给人玲珑剔透的感觉,而且不仅视觉好,而且银耳还非常的有价值,和黑木耳一样,银耳也非常受人们喜爱,我们经常看到的是凉拌菜里加入银耳,做甜品加入银耳,或者是汤品加入银耳,银耳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但是它非常容易入味,和什么食材在一起都很适合。而且中医来讲,它也是可以入药的。那么银耳究竟有哪些功效呢?

  一、肝脏解毒

  肝脏对于一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而且,肝脏也是人体大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脏解毒出了问题,不仅肝脏容易出问题,那人就非常容易生其他的疾病,而银耳是具有能提高肝脏解毒的能力,这样就非常好的保护肝脏。所以,银耳起到解毒、保肝的作用。

银耳红枣汤,银耳的功效,银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