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红枣汤的做法 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银耳又称白木耳、雪耳等。银耳子实体纯白至乳白色,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一般家常做法就是煮银耳粥喝,那么银耳红枣粥怎么做呢?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话不多说,下文有小编的解答哦。

  银耳红枣汤的做法

  步骤

  1、备好所用材料:银耳,红枣,冰糖。

  2、将干银耳去蒂再煎小块备用。

  3、将煎好的银耳洗净后,再泡发好备用。

  4、红枣洗去,煎小去核备用。

  5、汤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将红刺丁下锅煮至水开,转小火煲半小时。

  6、将泡发好的银耳沥水备用。

  7、银耳加入到汤锅内跟红枣同煮,煮至汤底开后,转小火煲煮至二小时既可,关火后加入冰糖既可食用。

  8、一碗清甜爽滑的红枣银耳汤完成。

  银耳的营养价值

  维生素D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胶质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酸性多糖类物质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膳食纤维

  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碳水化合物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

  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纤维素

  富含纤维素,具有使人有饱食感,有利于减肥。进食后可刺激胃肠道,可防治便秘、痔疮等疾病。

  胡萝卜素

  富含胡罗卜素,具有维持皮肤粘膜层的完整性;构成视觉细胞内的感光物质;促进生长发育,预防先天不足。维护生殖功能;维持和促进免疫功能。

  铜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银耳的功效 银耳的营养价值 银耳红枣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