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老人失眠多因心情差(3)

  “子、午”时候是人体经气“合阴”及“合阳”的时候,有利于养阴及养阳。晚上11点以前入睡,效果好。因为这个时候休息,能养阴,睡眠效果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午觉只需在午时(11点—13点)休息30分钟即可,因为这时是“合阳”时间,阳气盛,所以工作效率好。

  致人失眠的食物有哪些?这些食物让你一夜无眠

  什么食物吃了会让人睡不着?以上这些食物可能都会造成你出现睡不着的情况。长期的失眠,不仅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还会危害到你的身体健康。所以,了解一些饮食禁忌,在睡觉前不要吃这些会让失眠的食物,就可以提高你的睡眠质量了。

  酒精

  酒精具有镇静作用,但是奇怪的是饮酒会导致夜间难以入睡。专家表示,很多人通过饮酒放松身心,其实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REM(快速眼动)深睡阶段。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仍然感觉昏昏沉沉。

  冰淇淋

  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会让身体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芹菜

  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完马上入睡,容易变成脂肪,改变你的血糖水平,进而推迟睡眠,或容易在夜里醒来。另外,加在意大利面上的奶酪、奶油或番茄酱还可能加重你的消化系统负担。

  辛辣食物

  晚餐吃过多的辛辣食物会导致睡眠问题。什么食物吃了会让人睡不着?烧心患者晚餐进食辛辣食物,躺下之后更会加重病情,影响睡眠。因此,专家建议,一天当中,吃辛辣食物宜早不宜迟。

  加工或烟熏肉食

  专家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人参茶

  一些草药茶有助眠作用。但是好别放入人参。什么食物吃了会让人睡不着?一些人喝过人参茶后没啥反应,但另一些人则会出现失眠和血压升高问题。专家建议,睡前几小时内好不要喝人参茶。

  麦片

  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人血糖飙升,因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大蒜

  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结语:失眠的产生和我们的些习惯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现在很多人都会熬夜,想睡觉的时候工作没做完,等到完成工作以后,就没有睡意了。每天都在相对固定的时间睡觉的话,对于睡眠质量会有很大的提高哦!

失眠不能吃什么食物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