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七种方法帮你轻松入眠

  失眠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通病,很多人夜间睡不好,疲惫了一天的身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影响了第二天的工作。因此,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小编找来以下七种方法,帮你轻松入睡!

  1、按规定的作息上床睡觉

  养成每天按时起床和睡觉的生活规律,目的是让大脑形成一个规律性的活动。按时上床入睡,按时起床活动、工作和学习,不要开夜车、加班加点,因为时间久了容易导致失眠。

  2、一定要困倦时才去睡,脑子还处于兴奋状态时别睡

  人在兴奋状态下根本是睡不着的。如果在床上1~2小时睡不着好起床,到安静的房间里看些枯燥的书,等困倦了再回到床上休息,一次不行,可重复2~3次,直到睡着为止。不要勉强睡觉,可听音乐助眠。

  3、入睡前可以做些放松活动

  如散步、听音乐、喝一小杯牛奶等。有条件时,可以洗个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打太极拳、做气功、做瑜伽等放松办法,都有助于催眠。

  4、好不午睡

  失眠的病人好不午睡,否则可能影响夜间睡眠。如果已有午休的习惯,午睡时间好不要超过20分钟,多半个小时。

失眠 失眠怎么办 治疗失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