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预防高血压

  现在的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会患上高血压。在检查出来自己高血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那么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呢?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吃药,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药好呢?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1、冠心病

  高血压是一种导致冠心病的首要风险要素。并且高血压患者得冠心病的风险是正常人们的两倍,并且长期患有高血压不医治的话,有一半会死于冠心病。

  2、糖尿病

  在糖尿病患者中,高血压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是正常人群的两倍,如今糖尿病与高血压并存是非常常见的,它也是患者发生肾功能衰竭、动脉硬化的重要的原因。

  3、心力衰竭

  高血压常见的病症就是心力衰竭。流行病学研讨表明40%—50%的心衰起因于高血压。血压越高,又没有治疗,发展为心衰的可能性越大。有人对5314例高血压患者随访14.1年,有392例发作心衰,高血压已被认为是导致左心室肥厚和心肌梗塞的首要风险,而左心室肥厚和心梗可引起心脏功能不全,因而,高血压在心衰进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4、高血脂

  相关研究表明,高血压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总胆固醇升高和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高血压会使人体血脂代谢紊乱,让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发病率显著的增加。

  5、肾病

  在人类。长时间高血压没有医治,可引起终晚期肾功能衰竭,或加快肾本质的损坏导致原发或继发的肾脏疾病。肾脏参加高血压的构成与保持,反过来,肾脏又因血压升高而危害。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药

  1、龙胆泻肝丸

  具有清肝火,泻湿热的作用。适用于年龄较轻,病程较短,见头痛、头胀、头热、小便短赤、舌红苔黄等肝经实热的高血压病。按肝火症状的轻重适量服用。口服每次6~9克,日服2~3次。

  2、当归龙荟丸

  这种中成药有着通便导滞、清肝泻火的功效,它适用于烦躁不安。头痛头晕剧烈的患者,对于有呕吐抽搐等症状的高血压疾病的治疗效果良好。用法每次6克,每天服用2-3次,在饭后用温开水送服。

  3、脑立清

  脑立清有着镇肝潜阳、降逆的功效,可以有效治疗因为气血上逆导致的头晕目眩、头痛脑胀的高血压疾病,用法是每次10-15粒,每日口服2-3次,在饭后用温开水送服。

  4、益安宁丸

  具有补气活血,益肝健肾,养心安神,治疗气血,虚弱肝肾不足所致的胸闷气短畏寒肢冷手足麻木对失眠健忘神疲乏力腰膝酸软也有一定疗效,采用十大名贵中药,是非常好的心血管中成药,口服每日1至2次每次12至18丸。适用长期服用。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药 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