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各期天天养生视频全集介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谢婷婷

发表时间:2014-12-18 16:53

  20130621天天养生视频:林海峰讲不良情绪的危害

  针对不良情绪,我们需要找出一个调整的办法,不然,这个不良情绪将会一直影响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同时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在今天的天天养生视频中,我们请到了中国老年学学会健身与长寿委员会专业委员林海峰先生做主讲嘉宾,大家欢迎!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林海峰

  1968年出生在中国福建省永安。东南亚的演讲激励大师,现任阳光森林健康机构董事长,整体自然医学疗法创始人,中国营养健康网董事长,中国老年学学会健身与长寿委员会专业委员,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医药保健研究会理事,中国保健食品协会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 青年时期开始学习微生物学和细胞学,对宇宙万物的整体与独立之间的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一个偶然的机会,师从美国营养学博士谢立启先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不良情绪的危害

  当心情出现波动和异常的时候,很容易造成疾病的产生也容易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工作,情绪失控造成的各种并发症也是很多的。

  一:工作、生活、学习受到影响

  情绪因素导致出现不想工作、学习和分心的情况,影响学习情况,他人看到你的心情很差也会远离你。

  二:身体健康影响

  不良的情绪会导致胃肠疾病的出现,人伤心的时候会感觉到胃脘疼痛,导致食欲变差或者暴饮暴食,从而给肠胃带来影响,如:胃溃疡、胃炎、冠心病,严重者还会导致出现胃出血等,另外想得太多也会导致头疼,抵抗力下降,产生疾病。

  不良情绪的调整

  有的人有较强的耐受力,不良情绪只会影响其人际关系和工作效率,不会对其身体健康造成很大损伤;而有的人经受长期的不良情绪之后,不仅人际关系和工作效率受到严重的影响,而且心理上的痛苦还会转变成身体上的疾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调节不良情绪的方法

  1、体察自己的情绪

  也就是时时提醒自己注意:“我现在的情绪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有什么样的影响?是不是需要调整一下?”学着体察自己的情绪,是情绪管理的第一步。

  2、转移注意力

  转移注意力就是把注意力从引起不良情绪的事情转移到其他事情上,这样就可以使人从消极情绪中解脱出来,从而激发积极、愉快的情绪反应。转移注意力可以通过改变注意的焦点来达到目的。当自己情绪不好时,可以做一些自己平时感兴趣的事,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

  通过游戏、打球、下棋、听音乐、看电影、读报纸等正当而有意义的活动,使自己从消极情绪中解脱。转移注意力还可以通过改变环境来达到目的。当自己情绪不理想时,到室外走一走,到风景优美的环境中玩一玩,会使人精神振奋,忘却烦恼。把自己困在屋里,不仅不利于消除不良情绪,而且可能加重不良情绪对你的危害。

  3、适当表达自己的情绪

  不良的情绪可能来自于自身的原因,也可能来自周围人员的一些不合适的行为。如果是因为他人的原因,可以通过一些婉转的或者适当的方法,向造成这种情绪的人进行表达的传递,从源头上消除。

  4、合理发泄情绪

  合理发泄情绪是指在适当的场合,用适当的方式,来排解心中的不良情绪,发泄可以防止不良情绪对人体的危害。当一个人情绪低落时,往往不爱动,越不动注意力就越不易转移,情绪就越低落,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可以通过跑步、打球等体育活动改变不良情绪。

  发泄的方法不同于放纵自己的感情,不同于任性和胡闹。如果不分时间、场合、地点而随意发泄,既不会调控好不良的情绪,还会造成不良的后果。调节情绪好的方法是学会自我调控。

  5、学会控制情绪

  控制情绪就是要做到“喜怒有常”和“喜怒有度”。"喜不能得意忘形;怒不可暴跳如雷;哀不能悲痛欲绝;惧不能惊慌失措,做到"喜怒有度"。否则,自己的身心健康就会受到情绪的影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