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刷牙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正确刷牙(2)

  错误二:牙刷个儿太大

  每个人的牙齿有大有小,牙刷太大,在口腔内执行任务会不够灵活,牙刷太小,又无法完成大面积的口腔清洁工作。

  不建议用太大的牙刷,牙刷的大小以保证刷头可以灵活伸到后面的牙齿为宜。如果牙刷太大,伸不进后部的牙齿就刷不干净。

  错误三:冷水刷牙

  冷水会导致牙本质敏感的人牙齿酸痛,而且不利于牙膏内的洁齿有效物质发挥作用。尤其是在冬天,更需要用温水刷牙,避免引起牙齿敏感。

  刷牙的正确方法

  步骤1、先刷牙齿外表面

  将牙刷的刷毛与牙齿表面成45度,斜放并轻压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做小圆弧状来回刷,上排的牙齿向下、下排的牙齿往上轻刷,注意轻刷牙龈,适当按摩可促进其血液循环。

  步骤2、再刷牙齿咬合面

  平握牙刷,力度适中来回刷牙齿咬合面,保健型牙刷的动感刷毛可发挥不同部位的独特作用,分别深入清洁牙面及牙间缝隙;灵活纤薄的刷头,令难以触及的后臼齿也被清洁干净。

  步骤3、刷牙齿内侧面

  竖起牙刷。利用牙刷前端的动感刷毛轻柔地上下清洁牙齿内表面。

  步骤4、轻刷舌头表面

  由内向外轻轻去除食物残渣及细菌。让您保持口气清新。

  结语:刷牙虽然是一件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但是如果想要把这件事给做好,做对。那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并且一定要坚持下去,平常我们也要注重自己的口腔问题,多吃口香糖也可以帮我们清新口气。

不刷牙的危害有哪些 刷牙的误区 如何正确刷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