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是妇科病吗 10种妇科病导致腰疼(2)

  9、腰肌劳损

  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部慢性隐约痛。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

  10、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盘突出也是一种腰酸背痛的一种现象。该病是青壮年女性腰痛的常见病因。多由于腰部受伤、长期慢性劳损引起,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疗有卧床牵引、手术等。

  腰酸背痛怎么办

  1、运动疗法

  运动可增加肌肉的柔软度与关节的灵活度,也可增强肌肉的强度和耐力,进而增进全身的气血循环和纾解身心压力。运动也有助预防酸痛或帮助消除腰酸背痛,是治疗腰酸背痛主要的方法,也是有效的方法,目前好的轻量运动,是太极、气功和游泳。

  2、推按疗法

  推拿、按摩有助释放或降低身心压力及舒缓紧张的肌肉,因此也是消除腰酸背痛重要的方法之一。

  3、物理治疗

  包括电疗、冷热敷等方法。电疗是利用电刺激,使肌肉细胞规律运动,缓解肌肉硬化及抽痛。冷敷适用於急性疼痛的一、二天内,有止痛和消肿的作用;而热敷则较适用於慢性痛,有改善局部循环,增进组织复原能力。

  4、药物治疗

  局部瘀肿热痛者,可外敷活血消肿清热的药物,如无瘀肿但有疼痛者,可外贴伤科药膏。

  如何缓解月经期的腰酸背痛

  1、放松心情,不要对这几天有畏难情绪,也许你不去刻意地想着它,它反而不会来打扰你。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可帮助你应付甚至预防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

  2、少吃甜食,甜食会使人情绪不稳,焦虑,所以不妨少吃甜食或不吃,而多喝水,多吃些新鲜水果。

  3、少吃动物脂肪动物性脂肪会提升雌激素的量,你可以吃一些含有植物脂肪的食物,以减轻你的痛苦。

  4、多吃纤维纤维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多吃蔬菜、豆类、全麦、荞麦以及大麦(不仅纤维丰富,也含有大量的镁)等食品.

  5、忌生冷,宜温热。中医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如食生冷,一则伤脾胃碍消化,二则易损伤人体阳气,易生内寒,寒气凝滞,可使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月经期也不宜吃冰淇淋及其它冷饮。饮食以温热为宜有利于血运畅通。在冬季还可以适当吃些具有温补作用的食物,如牛肉、鸡肉、桂圆、枸杞子等。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的阅读对于腰酸背痛是否是妇科病了解的差不多了吧。女人例假病、带下病、妊娠病盆腔炎、宫颈炎、妇科杂病以及节育手术后遗症等都也许致使腰痛。假如女人常呈现不明要素腰痛,一定要及时就医。

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酸背痛是什么原因 腰酸背痛是妇科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