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怎么办 这5招能够让你的喉咙保持湿润(2)

  4、工作环境因素。长时间在气雾以及粉尘很大的环境当中,很容易引发喉咙干燥,像水泥、染料、电镀、翻砂等行业人群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

长时间在气雾以及粉尘很大的环境当中,很容易引发喉咙干燥

  5、气候因素。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长时间张嘴说话就容易导致喉咙干燥症状发生,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喉咙部位是不是失去了滋润度,分泌物有没有变少,还会有咽反射迟钝等症状发生。

  嗓子干吃什么

  1、柚子

  秋天的时候柚子成熟了,柚子这一种水果的水分含量非常高,所以在嗓子疼的时候多吃柚子可以清热化痰,促进嗓子的恢复。大家可以用柚子和蜂蜜熬成蜂蜜柚子茶来喝。

  2、西瓜

  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非常多优质的果糖,在嗓子疼的时候多吃西瓜冰冰凉凉的,可以消除嗓子不舒适的感觉。尤其是对于不喜欢喝水的人来说,吃西瓜有较好的补水功效。

  3、梨

  梨这种水果在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并且它是一种凉性的水果,所以有助于消除体内的火气。吃梨可以很有效的缓解嗓子疼,尤其是可以制作冰糖炖雪梨,可以润肺止咳,消炎祛肿,让嗓子的炎症消除。

  4、橙子

  嗓子疼的时候也可以多吃橙子,大家都知道橙子这种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并且它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吃起来也非常美味,经常吃橙子有助于提升人们的免疫能力,避免病菌对于嗓子的感染,抑制炎症进一步发展。

嗓子疼的时候也可以多吃橙子

  5、香蕉

  香蕉这种水果是比较特殊的,它吃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把皮剥掉就可以直接吃了,并且香蕉质地比较柔软,嗓子疼的时候吃起来较为舒适,它还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元素。

  6、猕猴桃

  猕猴桃一直有维生素c之王的称号,这也就肯定了猕猴桃的维生素c的含量,多吃猕猴桃有助于美白养颜,并且可以保护嗓子,猕猴桃对于嗓子疼的问题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嗓子干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嗓子干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喉咙,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也要经常喝水,这样能够缓解嗓子干。

嗓子干吃什么 嗓子干怎么办 嗓子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