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的原因 6个会让皮肤干燥的因素你知道几个

  在冬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燥的症状,引起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在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情况,干燥会让皮肤更容易长皱纹,摸起来也很粗糙,影响到皮肤的健康状态,此时要怎么办?皮肤干燥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皮肤干燥的原因

  1、年龄增加

  婴儿和儿童的皮肤状态都是非常好的,看起来也是粉粉嫩嫩,水润润的,摸起来也有弹性,但是随着一天天长大,青少年期或许皮肤还是很好的,但是到了成年后,大家的皮肤状态就会有很大的变化,之后慢慢就会有缺水问题。

婴儿和儿童的皮肤状态都是非常好的

  2、错误的清洁习惯

  一些人会有皮肤干燥的症状,很有可能与错误的清洁习惯有关系,像是在平时经常洗热水澡,因为水温太热,很有可能会清洗掉我们体表正常的皮脂膜,这样就会导致皮肤干燥的症状加重,还有在洗浴的时候,总是用碱性的、对身体刺激性大的产品,也会导致皮肤干燥。

  3、过度去角质

  去角质是有必要的,如果没有定期去角质,很有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也会加重毛孔粗大和皮肤粗糙的问题,但是去角质一定不能过于频繁,不然含有可能会导致角质层受损,此时皮肤锁水能力就是降低,导致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

  4、气候干燥

  我国北方地区普遍来说气候比较干燥,不像南方地区那么湿润,所以北方人们的皮肤相对来说会更加干燥。气候干燥,空气度比较低,角质层就会缺水。夏天皮肤干燥问题会有所好转,秋冬季节会更加严重。

  5、受负面情绪影响

  负面情绪不仅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人的心理健康,并且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外观。长期受负面情绪影响会降低角质层屏障功能,失水问题比较严重,皮肤就会越发的干燥。

受负面情绪影响

  6、刷酸过量

  刷酸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化学美容方法,果酸能够软化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但是果酸如果使用多了,刺激性也很大,会损伤肌肤屏障,降低肌肤屏障的锁水能力。

  皮肤干燥怎么办

  绿茶洗脸

  将绿茶煮好,等到水温降下来之后就可以直接洗脸,因为绿茶中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又有抗氧化的作用,这样做可延缓皮肤衰老,让肌肤恢复白嫩光滑。

  蜂蜜洗脸

  蜂蜜有滋补皮肤的作用,洗脸时先用温水洗面,然后将适量蜂蜜倒在手心上,双掌对搓,坚持一周以上就能感觉到面部皮肤有所改善。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