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恢复之后留下疤痕 这样做能让疤痕变淡

  我们的皮肤的外伤恢复之后,会出现高于皮肤的红色丘疹、斑块或肿物,就是我们常说的疤痕。我们会发现不同伤口出现的疤痕是不一样的,疤痕的感觉也不同,那么疤痕有哪些类型呢?受伤之后,要怎么做才能减少疤痕的形成?

  疤痕的类型有什么

  1、增生性疤痕

  增生性疤痕一般出现在皮肤受损的部位,会明显高于皮肤,呈现红色斑块,还可能会有瘙痒、疼痛等不适症状。出现增生性疤痕之后,有部分患者会在1-2年之内逐渐变平、变淡。

增生性疤痕一般出现在皮肤受损的部位

  2、疤痕疙瘩

  疤痕疙瘩通常会高于皮肤表面,而且会持续生长,呈现红色斑块或者结节,而且会超出原来受伤的部位,患处还会有瘙痒、疼痛的症状。在前胸、肩部、耳垂等部位比较常见,疤痕疙瘩比较难治疗。

  3、萎缩性疤痕

  萎缩性疤痕主要的症状是局部凹陷,主要和皮肤的胶原纤维合成受限有关,一般是因为外伤、痤疮导致的。如果萎缩性疤痕的面积很大,还有可能对周围的器官和组织产生拉扯,影响它们的功能。

萎缩性疤痕主要的症状是局部凹陷

  怎么做才能减少疤痕的形成

  1、做好自我保护

  疤痕通常是因为真皮层损伤之后导致的,不想要疤痕出现,就要做好平时的保护工作,避免因为磕碰造成皮肤外伤。

怎么做才能减少疤痕的形成 疤痕的类型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