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经常开裂 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

  到了冬季,很多人都发现脚后跟出现干裂的症状,不仅影响脚部的美观,还会导致脚部不适,影响身体活动。那么脚后跟干裂的原因有哪些?要怎么做才能让脚后跟恢复光滑?

  脚后跟干裂的原因

  1、气候干燥

  很多人脚后跟干裂主要是因为脚部的水分减少,冬季天气干燥,空气中的湿度也会明显下降,干燥的空气会影响皮脂的分泌,皮脂腺减少分泌皮脂就会导致脚后跟干燥。

很多人脚后跟干裂主要是因为脚部的水分减少

  2、缺乏维生素

  脚后跟干裂还有可能是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E导致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身体内缺乏维生素E会导致新陈代谢出现异常,导致脚后跟干裂。维生素A可以促进上皮细胞的增长,体内缺乏维生素A就会导致皮肤的弹性下降,从而造成脚后跟干裂。

  3、袜子和鞋子不合适

  冬季,天气寒冷,如果鞋子和袜子不合适,会导致脚部寒冷,也会导致脚后跟干裂。袜子和鞋子不合适会导致脚后跟的皮肤被来回摩擦,经常如此就会导致干裂。

  4、皮脂细胞老化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皮肤组织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老化,如果长期磨损,很容易出现衰老的现象。而且老年人的新陈代谢比较慢,脚后跟的死皮增多之后,新生的细胞没有及时跟上,就会引起脚后跟干裂。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皮肤组织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老化

  5、真菌感染

  脚后跟干裂还有可能是脚后跟受到真菌感染导致的。

 脚后跟干裂怎么处理 脚后跟干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