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经常开裂 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2)

  脚后跟干裂怎么处理

  1、涂抹润肤乳

  如果是因为冬季天气干燥、脚部寒冷,导致了脚后跟干裂,可以用温水泡脚,将脚后跟的硬皮泡软之后磨掉,之后涂抹上润肤膏,然后穿上棉袜子,保证足部的温暖。平时建议穿舒适、暖和、透气的鞋子。

可以用温水泡脚

  2、药物治疗

  如果是因为脚部真菌感染导致了脚后跟开裂,还有可能伴随着脚气、水泡、瘙痒等症状出现,患者可以医生的指导下涂抹药物治疗,比如硝酸咪康唑乳膏、萘替芬酮康唑乳膏等,通常可以有效的缓解脚气症状,脚后跟干裂的症状也会随之缓解。

  3、补充维生素

  如果是因为身体内缺乏维生素导致了脚后跟干裂,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适当补充。可以吃胡萝卜、豆类、鱼类、肝脏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多吃芝麻、大豆、大白菜、菠菜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E,或者服用维生素E胶囊。

如果是因为身体内缺乏维生素导致了脚后跟干裂,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适当补充

  4、多喝水

  冬季天气干燥,也会导致皮肤干燥,平时可以多喝水,多喝水能给身体补充水分,皮肤干燥的症状自然会缓解一些,脚后跟干裂的情况也会随之缓解。

  结语:脚部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部位,如果脚部出现不适,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行动。如果出现脚后跟干裂的情况,需要及时找明原因,对因治疗。冬季要多喝水,保证足部的温暖,穿合适的鞋袜,才能保证足部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脚后跟干裂怎么处理 脚后跟干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