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烫伤怎么办 这样做才是处理烫伤的正确方法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被烫伤的情况,发生烫伤之后,身体会因为烫伤的程度而出现不同的症状,那么烫伤的症状有哪些?烫伤之后要需要采取正确的处理,才能减轻对身体的伤害,烫伤的处理方法有什么?

  烫伤的症状

  1、一度烫伤

  烫伤的部位会有红肿、疼痛的感觉,而且局部温度较高,短期内会有颜色加深的情况,但是皮肤并没有破损,3-5天创面可以恢复,而且不会留下疤痕。

烫伤的部位会有红肿、疼痛的感觉

  2、浅二度烫伤

  如果烫伤之后有水泡出现,将水泡去除之后,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创面会有潮红,温度也会升高,在短期内烫伤部位会有皮肤颜色加深的情况出现,一般需要2周左右可以痊愈,也不会留下疤痕。

  3、深二度烫伤

  皮肤出现水泡,水泡去除之后,创面呈现红白相间,疼痛感觉不明显,皮肤的温度还略低,创面没有感染,一般需要3-4周可以愈合。

皮肤出现水泡,水泡去除之后,创面呈现红白相间

  4、三度烫伤

  三度烫伤就较为严重了,皮肤可能出现痂皮焦黄、质地发硬的情况,创面还会呈现苍白、发凉、痛觉消失的症状,皮肤没有水泡也没有弹性,还有可能累及筋膜、肌肉、骨骼。

  烫伤后要怎么处理

 烫伤后要怎么处理 烫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