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烫伤怎么办 这样做才是处理烫伤的正确方法(2)

  1、轻度烫伤

  对于轻度烫伤的部位,需要立即进行降温处理,可以将烫伤部位直接放在流动的凉水下冲洗,这样做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还能减少炎性组织的渗出。如果烫伤部位有衣服覆盖,需要将创面覆盖的衣服轻轻脱掉,以免弄破创面,造成更大的创伤。

可以将烫伤部位直接放在流动的凉水下冲洗

  等到创面温度下降之后,如果创面出现水泡不建议戳破,可让其自行吸收,如果水泡太大需要戳破,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避免感染,之后进行包扎。如果创面不方面包扎,可涂抹药物之后直接将创面暴露。

  如果疼痛较为明显,可以口服止痛药物来止痛。

  2、中、重度烫伤

  如果出现中重度烫伤,首先要监测患者的血液、呼吸等生命特征,确定患者是否有吸入性损伤或者中毒。出现中重度烫伤需要立即送往医院处理,建立静脉通道,检查血液指标,给患者进行合理补液、导尿治疗。

  中重度患者一般创面会比较大,可以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使用破伤风抗毒素或抗生素预防感染。如果患者疼痛剧烈,可以给患者进行适当的镇静止痛。

  如果烫伤较为严重,可进行手术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采用痂皮处理或植皮术来进行治疗。

如果出现中重度烫伤,首先要监测患者的血液、呼吸等生命特征

  结语:烫伤对于患者的身体组织的伤害是很大的,如果出现轻度烫伤,首先要给创面进行降温,然后去医院进行相应处理。如果烫伤很严重,建议直接去医院,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补液、抗病毒治疗。建议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减少烫伤的几率。有老人、孩子的家庭,也要注意家里容易造成烫伤物品的摆放,避免对他们造成烫伤。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烫伤后要怎么处理 烫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