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静电是咋回事 不想让头发炸毛要做好6件事

  天气渐渐变冷了,大家的衣物也穿得更多了,有些朋友的头发也“不安分”了,常常会“站立”起来,这就是我们说的头发静电,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么头发容易静电是怎么回事?平时做好哪些事情才能避免头发静电呢?

  头发静电是怎么回事

  1、摩擦起静电

  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天气很干燥,一些朋友喜欢穿毛衣、涤纶、氨纶等材质的衣服,头发和衣服反复摩擦之后,就容易出现静电现象。

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天气很干燥,一些朋友喜欢穿毛衣、涤纶、氨纶等材质的衣服

  2、头发干燥

  天气寒冷,很多人会长时间呆在有暖气或空调的房间中,干燥的空气会导致皮肤和头发干燥。一些不正规的洗发水,用完之后也会导致头发因为干燥而静电。平时喜欢染发、烫发的朋友,因为发质受损头发更容易干燥,也很容易出现静电。

  3、洗头发太过频繁

  经常洗头发会导致发质变干,更容易出现静电的症状。

  如何避免头发静电

如何避免头发静电

  1、保证头发的水分

  不想让头发干燥静电,可以做好头发的补水工作。想要头发不干燥,首先要做好头皮的保养,可以经常用蒸汽的方式给头发补水,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减少头发干燥静电的现象。

头发静电是怎么回事 如何避免头发静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