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静电是咋回事 不想让头发炸毛要做好6件事(2)

  2、保证环境的湿度

  太过干燥的环境会导致头发的水分更快流失,想让头发保持水分,就要保证空气中的湿度。可以在房间中放一个加湿器,提高空气的湿度,还可以养一些绿色植物,不仅能增加空气的湿度,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保证环境的湿度

  3、使用润发产品

  在洗头发之后,可以使用一些护发素,不仅能让头发水润有光泽,还能让头发更柔顺。还可以等到头发干了之后使用护发精油,也能缓解头发干燥静电的症状。

  4、将头发扎起或盘起

  如果将头发散着,头发会和衣服反复摩擦,导致静电出现。可以将头发扎起来或者是盘起来,减少和衣服摩擦的几率,也能降低静电的几率。改变一个发型,还能换一个不同的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将头发扎起或盘起

  5、让头发自然风干

  很多朋友洗头发之后喜欢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如果洗完头发就立即使用吹风机,吹风机的热风会带走头发上的水分,导致发质受损,造成头发干枯、静电。洗完头可以将头发上的水分吸干,让头发自然风干,或者用正规吹风机的中档风将头发吹干。

  6、使用防静电产品

  一些朋友喜欢使用塑料、尼龙的梳子来梳头发,想要改善头发干燥静电的情况,建议选择牛角梳或木梳梳头发。还可以在梳子上喷一些润发喷雾,来避免头发产生静电。

  结语:一头飘逸柔顺的头发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头发静电的原因和避免静电的方法,希望大家用正确的方法来避免头发静电。平时还要多喝水,给身体补充水分,这样也能让头发的水分更充足,降低静电的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发静电是怎么回事 如何避免头发静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