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白头是真的吗 做好这些事让白发“姗姗来迟”

  我们常会在电视上看到有的人在经历了一些心理创伤之后一夜白头,我们会感觉到有点夸张。现实生活中,也会有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承受了很大压力之后,一夜长出很多白发。压力大真的会一夜白头吗?一些少年也会长出白头发,长白发会让我们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少年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样做才能预防白发的出现呢?

  压力大会导致一夜白头吗

  电视剧中的“一夜白头”,虽说有些夸张的成分在里面,但也并非毫无科学依据。我们的头发的颜色是黑素细胞决定的,黑素细胞来源于黑素干细胞。

黑素细胞来源于黑素干细胞

  人在应激状态下,会导致交感神经释放出更多的去甲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主要来源于肾上腺和交感神经。头皮区域的神经是由交感神经高度支配的,人在压力或应激状态下,去甲肾上腺素会让黑素细胞快速的增殖、分化,所以再长出来的毛发中,就没有黑素干细胞和黑素细胞了,也就出现了白头发,所以压力大真的会让头发变白。

  少年长白发是什么原因

  一般来说,过了35岁,才会慢慢出现白头发,但是有的青年,在青少年时期就出现了白发,被称为青少年白发病,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遗传

  一部分青少年白发是遗传导致的,常见于家族中有青少年白发的人群。

一部分青少年白发属于遗传疾病

  2、精神压力大

  如果青少年长期处于精神压力较大、焦虑、抑郁等情绪中,也会导致白发的出现。

压力大会导致一夜白头吗 如何预防白头发的出现 少年长白发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