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后能不能马上吹干 很多人都做错了

  很多朋友在晚上洗过头发之后,因为太累或没有时间,经常洗完头发就开始用吹风机吹,这样做可以吗?还有些朋友直接湿着头发睡觉,这样做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危害呢?我们要怎么对待湿头发才正确?

  洗完头发直接吹干可以吗

  洗完头发直接吹干是不建议的。刚洗完头。头发上的水分是很充足的,此时用较高温度的风吹头发,会导致头发中的水分蒸发,如果长期如此,会让头发中的水分变少,很容易出现干燥、枯黄的情况,还容易发生断裂,这样会严重影响头发的健康。

洗完头发直接吹干是不建议的

  湿头发睡觉的危害

  1、导致白发出现

  夜晚睡觉时间是我们体内激素分泌旺盛的阶段,此时的促黑素细胞激素可以让身体释放出更多黑色素,如果睡眠状态下,头发是湿的,就会导致黑色素分泌减少,从而导致头发发黄,还会产生白发。

  2、损伤发质

  在睡觉期间,湿头发更容易出现摩擦,早晨起床通常会发现头发呈弯弯曲曲的形状,还容易打结,梳一梳还会有一些断发出现,不仅如此,头发还会变得干燥。所以说湿头发睡觉会影响发质。

湿头发更容易出现摩擦

  3、头痛

  这个很多人都有体会,湿着头发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并没有变得很精神,反而感觉头晕乎乎的。这是因为头发上的水分蒸发,带走了大脑的热量,从而导致寒气侵袭。头皮的温度下降,还会刺激头皮神经末梢和血管收缩,造成头痛。

如何正确对待湿头发 洗完头发直接吹干可以吗 湿头发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