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手脚冰凉 可能是5件事没做好

  天气逐渐冷了,很多小伙伴又开始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那么手脚冰凉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些小伙伴已经习惯了自己的手脚总是冰凉的,可手脚冰凉对身体健康也会有影响,要怎么改善这样的情况呢?

  手脚冰凉的原因有什么

  1、体型太过瘦小

  很多体型瘦小的女性朋友经常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出现,主要是因为这类朋友的末梢循环比较差,调节体温的机制出现紊乱。体型瘦小的朋友脚趾、膝盖、肩膀、手指等部位的脂肪含量少,血管也细,热量很容易散失。

很多体型瘦小的女性朋友经常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出现

  2、血糖、血压低

  食物是身体热量的主要来源,如果因为减肥而减少食物的摄取,很容易导致血糖降低,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分泌大量糖皮质激素优先供应给心脏、大脑等部位,神经末梢的供血量会下降,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血压下降时,血液循环也会出现问题,血液很难到达末梢环境,就会造成手脚冰凉。

  3、穿衣过少

  穿衣过少是导致手脚冰凉常见的因素,没有做好保暖工作,身体表面的温度会下降,血流量减少,手脚的供血量不足,能量无法传达到这些部位,就会导致手脚冰凉的情况出现。

穿衣过少是导致手脚冰凉常见的因素

  4、压力太大

  当我们的精神承受着很大压力的时候,也会导致手脚冰凉。压力大时身体会处于紧张和疲惫的状态,此时的血液循环不良就会导致手脚冰凉。

如何改善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的原因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