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竟导致猝死 健康运动要做好这5件事

  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促进血液循环,但是运动不当有诱发猝死的风险,我们也经常能看到一些运动导致猝死的新闻,那么运动为什么会导致猝死呢?在运动时我们要做好哪些事情来保证身体的安全?

  运动为什么会导致猝死

  有研究表明,篮球、跑步、羽毛球这3类运动诱发猝死的几率排在前三名。专家表示,在运动状态下猝死,多数是因为血管斑块造成血管堵塞,从而影响心肌供血、供氧,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危害生命安全。

多数是因为血管斑块造成血管堵塞

  如果身体处于长期疲劳状态,那么运动时发生猝死的几率会更高。因为疲劳时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身体也更加脆弱,如果还伴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症状,会增加血管破裂的风险。此外,运动状态下,血管更容易收缩,也会让血管堵塞的几率增加。

  如何预防运动过程中遇到危险

在运动之前要做好热身,这样能让心脏和身体的各个器官做好准备

  1、做好热身

  在运动之前要做好热身,这样能让心脏和身体的各个器官做好准备。如果不做热身就开始进行运动,心脏会无法承受,还会增加身体受伤的几率。可以进行原地踏步走、抬膝、转腰等运动,让心跳轻微加快就可以。不管身体有多健康,运动之前都要进行热身。

  2、运动量要适当

 如何预防运动过程中遇到危险 运动为什么会导致猝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