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怎么改善 6种压箱底的方法送给你

  到了夏季的时候,有脚气的人会感觉非常困恼,此时天气炎热,脚部可能会出汗,可能会加重脚气,一旦出现了脚气要怎么改善?导致脚气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特别注意一下。得了脚气后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下。

  脚气怎么改善

  1、注意脚的清洁干燥。有脚气的人,生活中要做好脚部的清洁,平时保持脚部的清洁和干燥,也要经常更换鞋袜,要每天用热水洗脚,如果两个脚趾间的间隙很紧密,经常出汗,这个时候可以在两个脚趾之间加上草纸。

注意脚的清洁干燥

  2、花椒水泡脚。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花椒能改善脚气,大家应该要将花椒在水里面煮一下,等到温度降低在40度左右的时候,就可以用它来泡脚,每天坚持泡脚20分钟,就能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不过脚部有溃烂不能用这个方法。

  3、柳叶泡脚。一些人是在春天出现脚气的,这个时候患者应该要准备好新鲜的嫩柳叶,将其放入水里面煮一下,然后可以用煮过的水来泡脚,这个方法能起到缓解脚气的作用,还可以帮助缓解改善脚痒等症状。

  4、绿茶泡脚。脚气患者可以将前一天喝剩下的绿茶加入适量的水煮一下,然后用来泡脚,绿茶中含有鞣酸,具有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可以治疗脚气。

  5、葛根治脚气。脚气患者可以准备适量的葛根,然后研碎成细末,加入少量白酒,再加适量的水,煮开后用来洗脚,每天洗一次可以减轻脚气引起的脚臭症状。

  6、冬瓜皮去脚气。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不仅可以用来治疗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和小便不利,还能治疗脚气。脚气患者可以用冬瓜皮来煎汤洗脚,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脚气症状。

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

  脚气的原因

  1、个人卫生讲究不够:脚气的发生还与患者朋友平时的卫生情况有关,患者朋友的足部汗腺比较发达,分泌汗液比较多,如果经常穿不透气的鞋袜,再加上经常运动,足部比其他部位更加容易出汗,从而使真菌更好进行繁殖,进一步导致脚气的发生。

  2、与角质有关:脚上的角质层含有比较丰富的角质蛋白,它能够为霉菌提供很好的营养物,再加上汗液的滋润,可以为细菌提供良好的繁殖场所,从而引起脚气的形成。

  3、潮湿的环境:脚气的发生与潮湿的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鞋子经常处于潮湿的情况,细菌很容易繁殖,相对其他部位来说,脚掌很容易出汗。当这些因素结合之后,脚气就会应运而生。

脚气怎么改善 脚气的原因 脚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