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如何去除 这份好用的去脚气指南不能错过

  脚气是现在出现几率很高的皮肤疾病,导致脚气的原因有很多,主要与潮湿环境、出汗还有就是真菌感染有关系。在得了脚气后,患者的脚部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要如何除去脚气呢?

  脚气如何去除

  1、注意脚的清洁干燥。有脚气的朋友,生活中要注意脚部的卫生清洁,保持脚部干燥是非常重要的,还有经常更换鞋袜,每天可以用热水洗脚。每个人两个脚趾间隙比较紧密,会有汗液,此时可以将草纸夹在中间,主要是防止细菌滋生。

注意脚的清洁干燥

  2、花椒水泡脚。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花椒能改善脚气,准备好花椒,可以将其放在水里面煮一下,等到温度冷却在40多度左右,就可以用它泡脚,每天泡脚20分钟,能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

  3、柳叶泡脚。柳叶可以帮助大家改善脚气症状,准备好新鲜的新柳叶,然后放到水里面煮一煮,用煮过柳叶的水泡脚,坚持下去能很好的改善因为脚气导致的脚痒症状,也能减少脚部大量出汗。

  4、绿茶泡脚。脚气患者可以将前一天喝剩下的绿茶加入适量的水煮一下,然后用来泡脚,绿茶中含有鞣酸,具有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可以治疗脚气。

  5、葛根治脚气。脚气患者可以准备适量的葛根,然后研碎成细末,加入少量白酒,再加适量的水,煮开后用来洗脚,每天洗一次可以减轻脚气引起的脚臭症状。

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

  6、冬瓜皮去脚气。冬瓜皮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不仅可以用来治疗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和小便不利,还能治疗脚气。脚气患者可以用冬瓜皮来煎汤洗脚,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脚气症状。

  脚气的原因

  1.人们脚底和脚趾间是没有皮脂腺的,这样就会缺乏抑制真菌生长的成分。这里的防御机能特别差,这里抵抗细菌的能力虽然差,但是这地方皮肤汗腺分布却很丰富,还出汗比较多,穿着鞋子后空气的流通性还差,让这里是整个脚部潮湿的地方,这特别有利于真菌的生长。再加上脚底部的皮肤角质特别厚,而角质层中的蛋白成分正是真菌繁殖所需要的。因此更容易引起脚气发病。

脚气如何去除 脚气的偏方 脚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