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恢复之后留下疤痕 这样做能让疤痕变淡(2)

  2、科学处理伤口

  出现伤口之后,一定要及时对伤口进行清创、消毒,避免对真皮层产生更大的伤害,科学的处理伤口,能减少感染的几率,还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减少疤痕的形成。如果伤口较大,可以进行缝合,缝合时会让皮下组织对齐,有助于伤口的恢复,而且缝合之后的伤口比自然愈合的伤口更美观,还能减少疤痕的形成。

出现伤口之后,一定要及时对伤口进行清创、消毒

  3、加压疗法

  当创面愈合之后,需要尽早采用弹力绷带、弹力网等器具对伤口进行加压,这样做能有效减少疤痕增生和挛缩,还能缓解疤痕瘙痒的症状。

  4、药物治疗

  想要避免疤痕出现或者让疤痕变淡,还可以使用药物,常见的抑制疤痕的方法有外涂硅制剂、咪喹莫特乳膏等,还可以局部注射糖皮质激素或者5-氟尿嘧啶,具有一定抑制疤痕生长的作用。

想要避免疤痕出现或者让疤痕变淡,还可以使用药物

  5、调整饮食

  如果已经出现疤痕,在疤痕的修复期需要调整饮食,可以少吃羊肉、辣椒、大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疤痕生长。平时还要做好防晒,避免造成疤痕部位的色素沉淀。对于已经恢复的创面,可以经常进行按摩,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助于减少疤痕的形成。

  结语:疤痕出现之后,就很难彻底消除。可以在伤口恢复的期间科学处理伤口,减少疤痕的形成,或者采用一些物理加压、药物治疗等方法,抑制疤痕的出现或者将疤痕变淡。重要的是平时要减少外伤,尤其是孩子,更容易出现外伤,要做好看护工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做才能减少疤痕的形成 疤痕的类型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