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减肥误区让你越减越肥胖(2)

  通常吃完饭后,肠胃就开始负责消化,但是要将胃中的食物消化掉往往需要一些时间,通常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胃中的食物才能被消化掉,这个时候吃水果才能把难以消化掉的油脂带走,达到刮油的效果,所以吃完饭至少一个小时后才能吃水果,否则就是在给肠胃消化增加负担,造成不消化而导致肥胖。

  而在饭前吃水果的话,水果中的维生素C可以在肠胃中帮助消化肉类的铁质,而且有了一定的饱腹感,从而使人胃口略减,这样饭量也就会被控制住了。

  四、不吃晚餐

  晚饭如果吃得多的话,也是会发胖的,因为到了晚上,肠胃的蠕动能力是一天当中差的,一旦晚饭吃多的话,无疑给肠胃消化带来很大的负担,导致难以消化而肥胖,所以人们常说晚餐是“鬼食”。

  营养学家推荐的是晚餐要少吃,但是传到减肥者的耳朵里,他们就理解成了晚餐要不吃,加上民间素来就有“过午不食”的说法,所以很多人晚上宁愿饿着肚子也坚决不吃一口食物。

  其实不管是不是在减肥,一日三餐是必须要齐全的,不吃晚餐的确可以在当时让你觉得控制住了饭量,但是到了第二天,由于胃中没有食物,此时为了吃饱肚子,就会大量进食,造成热量摄取过多,而造成肥胖。

  所以说,这种饥一顿饱一顿的做法是非常容易造成肥胖的,晚餐应该吃,也的确要少吃,通常晚餐吃到打消了那种饥饿感就可以停下筷子了。

  五、运动完后吃东西

  除了控制饮食外,想要减肥就一定离不开运动,运动是一种非常好的消耗热量的方式,通过运动既可以有助减肥,而且又可以强身健体,所以说,想要成功减肥的人一定不能缺少运动。

  但是在经过大量的运动后,很多人的身体非常劳累,消耗了大量的热量,此时肚子也会变饿,这个时候,人们就会有这样的心理:反正我运动消耗了这么多,这个时候吃一点填填肚子不会发胖的。于是很多人会在运动后吃点食物,以示对自己辛苦运动的嘉奖。

  但是这样的做法是一定会让你发胖的,虽然运动的确可以减肥,但是运动往往消耗的热量并不是太理想,举个例子,一个鸡蛋的热量大约在80大卡左右,通常跑步一个小时,身体才能消耗掉同等的热量,也就是说,运动完后,虽然是大汗淋漓,但是身体消耗的热量其实并没有那么多,如果这个时候进食,身体摄入的热量其实是高于消耗的,这个时候身体哪有不发胖的道理。

  所以运动后吃东西这样的安慰嘉奖心理是千万不能有的。

  结语:减肥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那么就一定要将减肥进行到底,但是为什么付出了那么多,减肥还是会不成功呢?其实说到底,很多人都陷入到这五个常见的减肥误区里,所以导致减肥失败,而且还进一步发胖,所以想减肥的人千万别再陷入这些减肥误区了,管住嘴和迈开腿才是减肥成功的关键。

减肥失败的原因 日常的减肥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