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减肥误区让你越减越肥胖

  近年来,很多人的饮食条件变得越好,虽然极大的满足了味蕾需求,但是也带来了肥胖的问题。不管是男女老少,都不愿意自己的身材走样,所以减肥就成了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话题。可是很多人减肥缺乏科学理念,喜欢盲目跟风,听别人说这种减肥方法不错也就跟着照做。可是很多人真的是越减越肥,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陷入到这些减肥误区里了,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减肥误区正在困扰着我们呢?

  一、坚决不吃肉

  很多人发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肉吃多了,通常肉的热量高,加上有很高的脂肪含量,肉一旦吃多了,人体也就不可避免的发胖了。所以有的人为了减肥,就坚决当一名“素食主义者”,坚决不吃一口肉。

  虽然肉吃多了的确会让人发胖,但是如果为了减肥而坚决不吃肉也是非常不可取的,这样做不仅减不了肥,反而会让人继续发胖。

  肉里虽然含有大量的脂肪,但是肉里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有效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如果不吃肉,虽说牛奶、大豆等食物也可以补充蛋白质,但是其蛋白质质量远远不如肉中的蛋白要好。

  而且,没有了肉食提供的脂肪,那么人体摄取的热量就非常容易转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而吃素其实并不能提供很好的饱腹感,为了吃饱就会大量吃素,而没有了肉食提供的能量,肠胃的蠕动能力变差,所以这样吃得多又消化得慢致人继续发胖。

  所以说,肉虽然不能多吃,但还是一定要吃的,营养学家表示,成年人每天肉食摄入量只要不超过300克,就不用担心会发胖了。

  二、吃素无节制

  既然吃肉会发胖,所幸就多吃素的,素食里没有脂肪,所以多吃也不会发胖。这是很多减肥者都会有的想法。

  虽然素食的热量非常低,但是营养学家还是建议减肥的人不要大量吃素,这是因为素食往往没有肉食那么好的饱腹感,也就是说,想吃饱就一定要大量吃这些素食,虽然热量低,但也不代表没有热量,大量吃素食也会导致体内摄取热量较多而发胖。

  另外,像土豆、山芋这样的食物淀粉含量非常大,虽然有着不错的饱腹作用,但是淀粉摄取多的话,就会给肠胃消化带来很大的负担,导致肠胃蠕动力变差,食物难以被消化就会转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从而导致发胖。

  三、饭后吃水果

  很多人认为吃完饭吃水果,水果可以带走体内的油分,所以很多人在吃完饭后,尤其是吃那些高油脂的食物后,会选择立刻吃水果,认为水果可以刮油,也可以助消化,所以“饭后果”是很多人会有的饮食习惯。

  吃水果的确可以带走油分,也可以促进消化,但是,吃水果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在吃完饭就吃水果,不仅起不到应有的功效,反而也会造成肥胖。

减肥失败的原因 日常的减肥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