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睡懒觉当心睡出一身病

  终于到了星期五,对于上班族来说,节后的工作让他们非常疲惫,而对于刚开学的学生来说,习惯了寒假在家休息,到了学校上课就有点不适应,所以周末成了他们休息的好时间。很多人在周末会睡懒觉,一睡就是大半天,不过周末睡懒觉并不能消除疲劳,反而会让疲劳加重,使人越睡越困,而且还会影响健康。那么周末睡懒觉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

  一、打乱人体生物钟

  生物钟这个词大家都听过,但是有不少人并不明白生物钟是怎么回事。其实正常的人体的内分泌以及器官的活动都是有一定的昼夜规律,这种生物规律负责调解人体的各种生理活动,让人白天精力充沛,晚上则负责睡眠,所以说生物钟实际上就是腹中调节人体昼夜的生理活动。

  生物钟的稳定与睡眠有关,通常生活规律的人,生物钟也是非常稳定的,但是如果有周末睡懒觉的习惯,那么生物钟就会被打乱,使人体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人体的生理活动也会受影响,使人出现白天精神不振、昏昏欲睡,晚上则精力充沛、不想睡觉,使人白天和黑夜变得混沌。

  而周末习惯睡懒觉的话,到了周一早上,想要按时起床就会发现难度很大,甚至需要借助好几个闹钟以及其它外力因素才能起床,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会非常差,此时就会期待周末补觉,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二、导致全身无力

  对于习惯周末补觉的人,一定有这样的经历:周末睡懒觉起床后,整个人不仅还是会觉得困,而且全身无力,整个人像一滩“烂泥”,只有被窝才是喜欢呆的地方。其实周末睡懒觉一个显著的危害就是让人睡醒后会全身无力。

  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也是需要放松的,正常规律的作息会让肌肉比较放松,按时起床就会加快肌肉血液循环,使肌肉纤维增粗,让人感觉到体力恢复了过来。

  而周末睡懒觉的人,因为睡眠时间较平时要长不少,导致肌肉组织长时间处于松弛状态,肌肉的修复能力也会变差,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也变差,所以起床后才会感觉到全身酸软无力,只想躺在被窝里不想动。

  这样就会让人整个周末都提不起精神做其它事情,想要利用周末时间去运动的人,也会因为全身酸软无力而不愿意起床,导致运动量骤减,身体也会越来越胖。

睡懒觉的危害 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