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的“好习惯” 却会伤害你的身体

  在生活中养成一个好习惯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好习惯往往会让你从生活方方面面以此为准则,进行生活作息,一些好的习惯对于健康也有非常好的帮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好习惯都是有益健康的,要是错误的运用这些好习惯,其实对于健康有一定的伤害,在不知不觉中会伤害你的身体,下面就来看看,哪些你所认为是正确的“好习惯”,其实在悄悄的伤害你的身体。

  1、周末疯狂补觉

  对于上班族来说,常常会感觉到精力不够用,特别是在夏天,更是感觉到非常的困倦,要是晚上和朋友吃饭、喝酒,那更会影响到睡眠。

  要是遇到周末,那无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少上班族期待周末能够美美睡一觉,在周末不上班,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那真的是太棒了。

  其实,这样的事情,对于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影响,这是因为在周末进行补觉并不会起到恢复精力的作用,甚至会因为贪睡干扰了身体的生物钟。

  生物钟的形成对于调节健康有非常好的帮助,但是,当你在周末进行补觉,其实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本来你应该七点起床,但是,在周末你却会睡到中午十二点,一方面没有进取食物,另一方面则是过多的睡眠,往往会造成身体更加疲倦。

  一般来说,在周末也应该进行早点休息,并且,要和平时的生物钟保持一致,做到早睡早起。

  2、饭后就刷牙

  对于一些注意清洁的人来说,刷牙是不可少的事情,通过刷牙能够保健口腔,避免口腔疾病的发生。

  但是,生活中有些人会这样做,吃完饭后就去刷牙,认为这样能够更好的清洁牙齿,保护口腔。其实,在饭后就刷牙会容易造成食物中的酸性物质不断的进入到牙釉质中,特别是摄取一些酸性的食物,更是会造成酸性的物质伤害牙齿。

  一般来说,在饭后半个小时进行刷牙,对于清洁口腔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能够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希望大家要注意这一点,不要饭后就去刷牙。

  3、突然锻炼

  生活中不乏这样的情况,看到朋友进行运动,自己也想着运动,就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中,却不想,身体因为承受不了这样的强度而受到伤害。

  拥有健康的身体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是需要长时间的坚持,并且这样的坚持需要在平时做好锻炼,要是你平时没有坚持运动,想要在短期锻炼出好身材,往往会适得其反。

  甚至会有这样的情况,在工作日工作,在周末跑到健身房疯狂锻炼,这样的情况其实也会造成短时间运动量增加。

  突然锻炼其实会导致身体超过本应该承受的范围,运动量增大往往会造成运动型横纹肌溶解症的发生,导致人们的骨骼出现损伤,这样的情况往往会出现在年轻人的身上。有先天性心脏疾病的人,还会出现猝死的情况。

有害健康的习惯 补觉的危害 饭后刷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