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的危害 教你几招穿鞋不伤脚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这样显的腿长又性感,但是很多女性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高跟鞋穿久了之后脚就会变的特别的疼,其实这跟女性穿鞋的技巧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你知道穿高跟鞋走路有哪些技巧吗?你知道你的高跟鞋为什么穿不好吗?这些就让三九养生堂小编来告诉你吧!

  穿高跟鞋为什么不好?

  很多的情况下,鞋跟高度适合的情况下,全身的重量是全有两只脚支撑着的。

  由于高跟鞋跟部的过高设计并不符合人体力学,加上前部紧窄,穿上高跟鞋以后,身体会前倾,全身的重量落在了脚掌,受力集中于脚趾而不均匀。

  而脚掌腱膜前后各与跗骨及脚跟相连,因穿高跟鞋使掌面失去平衡,破坏了正常的重力传递负荷线,牵连至膝部及腰部承受压力。

  一旦穿高跟鞋不小心,就会给脚部造成很大的危害,引起扭伤、摔伤、脚部酸痛等等,严重的会导致跖趾关节变形,跖骨骨折及腰酸背痛等症状,更严重的就会影响你的日常行动。

  50岁的张阿姨20岁开始穿高跟鞋,近发现两只脚的大拇指往其它趾头的方向弯成了45°,经诊断,需要切除第二趾,做矫形手术。由此可见,穿高跟鞋走路也是需要技巧的。那么穿高跟鞋有什么技巧呢?

  穿高跟鞋有什么技巧?

  ①穿上高跟鞋,上半身挺直,不要前倾或后仰,吸气收小腹,把气停在胸腔的位置。

  ②跨步着地时,不要用脚跟或脚尖着地,要用脚板中间的部位着地才是正确的。这不但会让走路时对双腿产生的压力减轻,更是穿高跟鞋必备的礼貌,让鞋跟着地所产生的不悦耳噪音降至低。

  ③两脚交互跨出的时候,不一定非要走成一条直线,只要是自己觉得自然地就可以走了。两手自然地下垂,自然地摇摆,只要看起来标准就可以了,不需要太注意走路的标准化。

  ④以大腿的力量,将大腿轻轻抬起带动小腿往前跨出步伐。很多人平常都只是用小腿的力量在带动步伐,所以会有不美的拖步走姿。大腿一定要抬起来,虽然只是微微抬起,但这可以让身体的重心向上,而不是一直让重心放在下半身的脚步。这样步伐才不会沉重疲累,而是干脆的轻盈。

  ⑤购高跟鞋的佳时间是在下午3至4时,此时试穿十分钟及多步行,以能确保鞋子真正合脚舒适。

如何保养双脚 如何正确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