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加鸡蛋 完美早餐 这个误区你还信多久

  民以食为天,饮食讲究科学性、合理性。科学、合理饮食,促进身体保健,相反,不科学、不合理饮食,则会伤害身体。很多时候,对于吃的,你仅仅认为能吃,却不会考虑误区,在饮食中,饮食误区,需要大家重视,一旦忽视误区,就是吃山珍海味,也是没有用的;相反,你要是注意误区,即使粗茶淡饭,也能保健好身体。

  那么在饮食中,哪些食物,哪些饮食误区,可能会影响健康,可能这些误区,你会一直在做,但是,你却不重视。

  牛奶+鸡蛋,完美早餐组合?

  可能你还在酣睡,母亲已做好早餐,一个鸡蛋、一杯牛奶,虽简单,但营养却不简单。早餐要吃得好,开始一天工作,没有好的精力,怎么行呢?牛奶+鸡蛋,让你感觉完美,但是,这样的组合,也有误区。

  并不是吹毛求疵,这样搭配,能提供优质蛋白、钙质,但是,缺乏碳水化合物,有人说牛奶中,不是有很多吗?其实,牛奶中,更多的是蛋白质。在早上,牛奶+鸡蛋的同时,还可以吃燕麦片、水果、蔬菜等。

  白蛋白壳鸡蛋,不如黄蛋壳鸡蛋?

  说到鸡蛋,你去买鸡蛋时,会发现,有些鸡蛋壳白、有些鸡蛋壳黄,你在犹豫哪个好?有人说,黄色比白色好。其实,这样的蛋壳呈现,和鸡的品种有关,真正担心的,是里面的质量,遇到人造鸡蛋,那就糟糕了。

  喝牛奶,我只喝脱脂的?

  说到牛奶,同样让你很疑惑,琳琅满目的牛奶,你在选购时,都不知道怎么买?考虑到保持身材,你决定买脱脂的,想着喝牛奶,能过滤掉脂肪。

  但其实这样做,也不好,脱脂牛奶会带走牛奶中的营养,你想着减肥,喝全脂牛奶吧,其中的脂肪含量,较低,不算高脂肪食物。

  我只吃素?

  为了保持身材,你会只吃素,认为荤类吃多了,身体会遭罪。的确,每天大鱼大肉,会造成肥胖,引起心脑血管病。

  但是,荤菜中优质蛋白、脂肪类、脂溶性维生素、锌元素,是身体需要的,通过蔬菜、水果摄取,远远不够。把荤类、素类搭配起来,这样食用会更好。

  鲜榨果汁,比吃水果好?

  说到吃水果,你想到鲜榨果汁,相比外面售卖的,自己榨取,会更加安全、健康。但是,考虑到一点,在榨汁过程中,水果纤维素、果胶可能会损失,细胞结构被破坏,会造成挥发。

  单纯榨一个水果,果汁还是蛮少的,想要一大杯果汁,就要多加水果,而这就会加大了糖分、热量的摄入,这也不太好。

  在生活中,饮食误区,不止这些,很多时候,这些饮食误区,被你忽视了,其实不应该这样,重视这些误区,才能通过饮食,获得健康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鸡蛋的误区 喝牛奶的误区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